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戏里戏外皆“大哥” 期待和宋慧乔搭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21  天天新报
张涵予戏里戏外皆“大哥”期待和宋慧乔搭戏
张涵予“大哥范儿”十足
张涵予戏里戏外皆“大哥”期待和宋慧乔搭戏
八大好汉齐聚首

  新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 实习生|陈含融|摄

  《水浒》里的好汉们个个对大哥宋江心悦诚服,正如李宗翰(微博)、胡东(微博)、陈龙(微博)、严宽(微博)、晋松等异口同声地表示“张涵予(微博),绝对大哥!”记者把话传给张涵予,他却淡淡笑笑:“我不做大哥已很多年。”新《水浒》将于8月2日晚登陆东方卫视,八大好汉昨空降沪上为该剧做宣传。张涵予对记者将新《水浒》戏里戏外的故事娓娓道来。拍完新《水浒》后整整休息了一年的他透露年底将接拍吴宇森的新作《太平轮1949》,并十分期待和宋慧乔演夫妻。

  不想当大哥还是大哥

  昨天发布会上7大好汉都选择黑色行头出场,只有张涵予一人是显眼的白色西装。记者好奇这是兄弟们商量好,要突出大哥吗?张涵予笑笑:“那次在北京,他们都穿白色的,只有我一人穿了黑色西装。”尽管自谦“已不当大哥很多年”,但张涵予戏里戏外都是新《水浒》里当之无愧的大哥,“所谓大哥,不是令人畏惧,而是有一种气场,能够把兄弟们都凝聚在自己身边,这就是我赋予宋江的个人魅力。他能够率领那么多好汉,必然有大爱大智慧,能够服众的。”面对年龄比自己小的“吴用”、“燕青”、“林冲”、“鲁智深”等年轻演员,张涵予能提点就提点:“年轻演员他们把出演《水浒》作为自己生命中浓重的一笔,我比他们长几岁,有时候他们经验不足,要提携他们。”生活中的张涵予“大哥范儿”的气场扑面而来。记者问:“您生活中也是这么酷酷的,话很少吗?”张涵予哈哈大笑,“你看我今天话多吗?如果一个局,就像今天的记者会,我一看来的人都很靠谱,就会比较肆无忌惮地谈天说地,但一看这局里的人气场不对,那就会比较尴尬了。”

  不敢演偶像

  父亲是文史专家,张涵予从小就爱研读历史,他说自己的偶像是毛主席,毛泽东诗词、毛泽东文选读了一遍又一遍,给记者讲《水浒》,也不忘用毛选中的观点:“水浒说的是一个‘义’字,有人问在当下社会,但凭一个义字,一个像‘宋江group’这样的企业能否生存发展?我也认识不少企业家,他们开创一个企业首先树立的是企业文化,就像我们看毛选五卷,看待一个问题要用什么角度去看,毛主席的角度就十分独特而宏大……”张涵予说到兴头上,还兴致勃勃地将手机里毛主席屏保照片展示给记者看。他演过孙中山,也演过宋教仁,有没有想过演一回偶像毛主席?张涵予连连摆手,认真地说:“我和毛主席的孙女关系不错,她有一回说,啥时候演一回老爷子?我说我一不太像,二是真不敢演!你叫我化十小时妆,我可以接受,但毛主席的说话和做派,那种神韵太难模仿了,一不小心就变成端着演了。”

  期待和美女搭戏

  新《水浒传》拍完后,张涵予近一年没拍戏,直到今年4月才拍摄电影《鸿门宴》。他自嘲道:“我这个人比较笨,演完一部戏须花很长时间去抽离,否则接下一部戏时,我会老想着,这好像还是宋江的感觉啊!”在休养生息的11个月里,张涵予“到处转了转,买了点古董,更多时候就在家呆着,啥也不干,想想凡人的事……”他说:“其实如果把生活中的很多琐碎都当成幸福的话,还真挺幸福的。”张涵予爱古董这件事,圈里很多人都知道,一旁他的“军师”李宗翰便踢爆他太奢侈,“不买名牌净买石头了”。张涵予笑说:“我们的文化流失得太快,趁我还有能力的时候,赶紧抢救一些,买回来后要怎么办我还真没想过,不过的确非常费精力费财力……”

  为继续买石头,张涵予下半年要彻底回归荧幕了,接拍一部家长里短的电视剧,让看惯他演英雄的观众看这个“硬汉”也会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张涵予透露还将出演吴宇森新作《太平轮1949》,这部被誉“中国版泰坦尼克号”的电影巨制让他非常兴奋,“将是继《集结号》后我又一部震撼之作”。不过更让他期待的是有几部戏终于能和女演员们一起演了,过去《集结号》、《十月围城》和《水浒》基本都和男人打交道,“我非常期待和美女搭戏,尤其是,宋慧乔会演我的老婆,我特想在银幕上展现我无情的一面”。

  现场

  八大好汉 戏里戏外兄弟情深

  上海,是“好汉们”来得最齐的一次:大哥宋江为首,军师吴用——李宗翰、豹子头林冲——胡东、浪子燕青——严宽,小旋风柴进——黄海冰(微博),以及“武松”陈龙、“鲁智深”晋松、“公孙胜”景岗山,不约而同带上墨镜亮相,“吴用”李宗翰这样概括:“新《水浒》坚强又柔软,坚强的是其中的很多硬底子的武打场面,柔软的是它用86集的篇幅表现了铁汉柔情的一面。”

  新《水浒》拍了整11个月,让好汉们戏外结下深厚友情,胡东说:“我们每天收工后都一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家已经完全和角色融为一体,互叫戏里的名字,讨论的话题也都跟水浒有关。”晋松则爆料,由于“东嫂”(胡东的妻子)驻扎在剧组,胡东的宿舍就成了剧组的食堂。

  链接

  安徽卫视向网络“李鬼”索赔一亿

  新《水浒》尚未在四大卫视开播,却在网络上盗播严重。记者获悉,安徽卫视昨天发表声明,向窝窝电影、飘零影院等盗抢新《水浒》的网媒索赔1亿元,这也是目前第一宗卫视就网媒盗播发出的天价索赔。早在今年初,因不堪高价购得的新《水浒》遭遇网络盗抢,安徽卫视就曾联手兄弟卫视发起“退购”维权声明,然而,片方对网络盗抢无计可施,卫视又受限于购买合同,最终这场维权只沦为网络抢播新《水浒》的宣传。但是,随着8月2日新《水浒》全国首播临近,一些网站的抢播盗播进一步加剧,将严重影响电视台的收视率,以及购得正版播出权的视频网站点击率,安徽卫视维权行为再度升级,目前已拟好律师函,欲将盗播抢播追责到底。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