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童星张子枫谈目标:我的榜样是金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2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的父亲是板凳》剧照 《我的父亲是板凳》剧照

  《我的父亲是板凳》热播,最小“冯女郎”引关注

  《我的父亲是板凳》正在浙江、辽宁等四大卫视热播,剧中扮演主角红儿的张子枫表现亮眼。

  被称为年纪最小的“冯女郎”,自在《唐山大地震》中扮演小方登后片约不断,年仅10岁的张子枫已有三年“北漂”经历。接受采访时,张子枫表示不想与同样是当红童星的林妙可争名气,自己的目标是金铭(微博)

  谈拍戏,爱演戏又爱笑

  《我的父亲是板凳》中,张子枫饰演的红儿一角不仅戏份重,而且挑战很多,除了各种哭戏,还有被黑社会女老大塞油条虐待的戏,她还反串小男生———穿着破旧的衣服,脸上脏兮兮的,再加上那可怜无辜的眼神,让人不由得不心疼。张子枫在剧中的重要性与主演王宝强(微博)不相上下。

  当被问如此苦情的演法是否会不快乐时,张子枫说:“因为我喜欢演戏,所以没觉得有多难。再说了,戏里我也有笑的时候啊,比如和‘板凳’爸爸就有很多欢乐的戏!”至于那场边哭边被往嘴里塞油条的戏,张子枫说,并没有感到困难,还开玩笑说:“当时嘴里塞满了油条,这场戏一拍完我就把油条都吃下去了。”

  生活中的张子枫是很爱笑的孩子,最喜欢写作文,《唐山大地震》片场的日记就是她边查字典边写的。她也爱玩,“我最近在玩《乐克乐克》(一款创意游戏),太好玩了,那些圆圆的小人儿蹦来蹦去真有趣。”

  谈“板凳”,他很凶时是假的

  《我的父亲是板凳》中,王宝强演的“板凳”一路保护着红儿,两人戏里戏外有着深厚“父女情”。张子枫表示:“戏里的板凳爸爸严厉,戏外的宝强爸爸却很温和,拍戏时他偶尔会对我凶,但那也是假的。”一提起王宝强,小子枫就很开心,“在片场他一有空就陪我打游戏,还跟我一起吃饭、看电影。我看电影时有好多‘十万个为什么’,每次他都会细心地一一解答。”

  小小年纪的张子枫才刚学会看剧本,每天拍戏,还是妈妈、公司工作人员和副导演先后给她说戏,告诉她今天要演什么、怎么演。对于剧中“板凳”为“红儿”做的一切,年幼的张子枫并不是很明白,但她明白王宝强对她好,“我记得宝强爸爸对我很好,拍戏时候背着我跑,怕我被坏人抓走!”张子枫也表示,自己很幸运,有个“大强爸爸”张国强(《唐山大地震》),现在又多了个“宝强爸爸”,张子枫说:“他们对我都很好!”

  谈目标,想像金铭一样读好书

  内地童星紧缺,随着张子枫接拍的剧集越来越多,她的身价也不断上涨。不过对于自己有多贵的问题,她还是挺疑惑,“价钱不归小孩子管呀,这些我妈妈还有公司的哥哥姐姐们会帮我搞定。”张子枫的理想,就是一直做个学习拍戏两不误的好孩子。“在学校大家都不把我当明星看,我就是个普通的小学生。”据称,过了暑假,她就要把演员身份重新调整成小学生,返校读小学四年级了,“回去我得补假期作业呢,马上就快赶完了。”

  同样作为小童星,很多人都拿张子枫与林妙可比较,但她不想和林妙可抢风头。被问到对林妙可的看法,她只是说:“我认识她,但我们并没有合作过。”但她表示她的目标是金铭,“我想像金铭一样,她读书很好。”而问到接触过不少大明星的她最喜欢谁,她说自己的偶像是成龙(微博)。本报记者 孟丽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