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幼斌谈《中国地》:古装戏不爱演 喜剧演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47  北国网-半岛晨报
中国地剧照 中国地剧照

  由李幼斌、萨日娜领衔主演的抗战史诗剧《中国地(微博)》,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五年前,李幼斌因出演《亮剑》中的抗日英雄李云龙而一举成名,如今再谱英雄传奇。新剧中的赵老嘎是一个倔强的、有毛病的、却又充满血性的汉子,李幼斌坦言,这是他最喜欢的角色。

  谈对比

  李云龙改变不了李幼斌

  所有娱记都知道,李幼斌不接受任何采访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但这次为了《中国地》,李幼斌破天荒地频繁出席宣传活动,问及原因,李幼斌说他只是在“配合”。

  记者:之前约你采访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为什么这次会有改变?

  李幼斌:主要是作为演员,拍戏才是正事,采访这种事情,我确实没啥好说的。这次是制片方宣传力度比较大,我就为它做一下宣传,好好配合一下。

  记者:其实李云龙这个角色后,有不少还是超越李云龙的,比如说朱开山。

  李幼斌:也不存在超不超越这个问题。其实演戏对我来说就是一项工作,演员只是我的职业而已。《亮剑》之后我尽量回避性格或者职业雷同的角色,尽量去演不同的角色。电视电影这方面难度更大,你不能戴着面具去演。

  记者:如果让你挑出给你印象最深刻的角色,你会怎么选?

  李幼斌:我个人比较喜欢《雾里看花》,还有之前的《江山》,剧本非常深刻。

  记者:不包括李云龙吗?

  李幼斌:对李云龙这个角色的印象也很深。但是观众都已经说可以了,我自己就别老再说了。

  谈选择

  不演古装剧也不演喜剧

  李幼斌稳坐一线男星之列,以他目前的状态,不愁没角色,愁的是怎么突破自己。但李幼斌自己却从不担心这一点,他更是拒绝“突破”这样的说法。

  记者:以你目前的程度来说,你会如何去挑选自己的下一个角色?

  李幼斌:还是看剧本吧,我一直在说剧本对一个演员的作用是最大的。

  记者:你曾说过一般不会演喜剧,古装戏也不太演。这是选择后的结果吗?

  李幼斌:我确实不太喜欢演古装戏,我觉得很累。古装戏里全是勾心斗角的事,多累啊。喜剧也不是说你想演就能演的,咱没那个天赋。

  谈生活

  对家人民主讲道理

  李幼斌说自己是一个很开明的家长。他对历史感兴趣,几乎不看生活剧。而对自己未来的要求,他总是用“岁数大了”来回应。

  记者:《中国地》中的赵老嘎是个很倔强的人,生活中的你有那么霸气吗?

  李幼斌:我没有,我在家里很开明,毕竟要讲道理。对孩子我更民主。

  记者:你会看生活戏吗?比如《家,N次方》、《裸婚时代》?

  李幼斌:没看,我岁数大了,不太感兴趣,我比较喜欢看战争年代的纪录片,喜欢了解那段历史。

  记者:在采访中,你多次说自己岁数大了,你觉得是心态上的,还是体力上的?

  李幼斌:我从心态上并没觉得自己老,从艺术上也没觉得自己老了,但是从体力上确实觉得很累。说自己老了只是一句玩笑话而已,我都没往心里去呢,大家就不用跟着较真了。 记者梁巍

  我觉得演戏不是乐趣,是兴趣。当看到一个好剧本时就非常感兴趣,会跟着剧本激动。

  我觉得演员没有什么所谓的突破。你把这个角色演好了,大家就说你突破了,没演好,就说你回去了。——李幼斌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