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还珠格格》李佳航:“尔康”的幸运与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59  新浪娱乐
李佳航饰演深情尔康 李佳航饰演深情尔康

  十年陈酿再出美酒。日前,随着新《还珠格格》的盛装登场,始拍于1997年的《还珠格格》系列电视剧作品,再度成为这个夏天电视荧屏的一大亮点,成为华语电视节目高收视的“撒手锏”武器。捧红了小燕子赵薇(微博)等一大批当红明星的《还珠格格》,此番又将会有谁深得观众厚爱,大红大紫,一飞冲天?近日,笔者走进新《还珠格格》剧组,近距离接触主要演员,为您倾情解读,披露个中玄机。

  李佳航:“尔康”的幸运与深情

  御前侍卫福尔康,无疑是《还珠格格》里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尔康对于紫薇的深情和浩然正气,曾带给观众深深的震撼与感动,也得到了粉丝的追捧与喝彩。新《还珠格格》里尔康的扮演者李佳航,来自上海戏剧学院。聊起尔康,李佳航感觉自己很是幸运与深情。

  差一点与尔康擦身而过

  李佳航是那种特喜欢挺深挺浓情感的男孩,这一点和尔康非常吻合。试戏那天,剧组为他找来了紫薇的扮演者海陆(微博)与他搭戏。海陆也是上戏毕业的,两人一见面就有亲切感。尽管这次试镜十分“惨烈”——当时剧组特意给李佳航安排了一场非常有难度的段落。情到深处,竟让试镜的尔康哭到不行。特别是师姐海陆的配合,让在场的制片、导演等觉得这对屏幕情侣简直是天作之合,“就算是电脑配对都没法这么匹配!”自然,尔康非李佳航莫属了!

  能够最终与尔康结缘,李佳航无疑觉得是幸运的。2009年11月,当时还是大三学生的李佳航报名参加了芒果训练营。次年元月,当他接到通知让他去参加芒果训练营时,他正在上海拍《爱情公寓》,不得不放弃这个机会。4月中旬,还在上海拍戏的李佳航接到制片人何琇琼的电话:“我们现在正在上海,你可不可以来我们住的宾馆试试戏?”此时,《爱情公寓》接近尾声,李佳航自然喜出望外。可当天试戏并不理想,李佳航也就没抱多少希望。月底,他却意外地接到何琇琼的电话:“那天宾馆的环境对你试戏不利,而且,《爱情公寓》是现代戏,与清宫戏的反差很大。”希望他能再试一下尔康的戏。这一次,李佳航抓住了机会。

  加入剧组时,李佳航还只是大四学生。这一点,他与饰演永琪的张睿(微博)相同,而且,他们还都是辽宁人,有着一样的帅气和才华。不同的是在剧中,张睿饰演坎坷的皇子,而李佳航则饰演御前侍卫。

  戏里戏外的幽幽深情

  尔康和紫薇的情感戏,是新《还珠格格》的看点。对李佳航而言,要拍好,拍到彻底忘记自己而是那个深情的尔康,实属不易。对此,李佳航觉得自己确实是太幸运。海陆出演过多部戏,经验丰富,自然离不开海陆的帮助。

  尔康,也总是尽力照顾海陆。刚出场的那场戏是海陆在地上爬,于是,李佳航就赶紧找来万花油让破了皮的海陆擦;还有一场紫薇跳崖的戏,拍得最辛苦,当时两人都被卡在树上,尔康抱着紫薇,非常考验两个人的体力,李佳航便尽最大的努力帮海陆保持平衡,顺利地过了这场戏。

  这在一场紫薇拔刀的戏中,让李佳航十分难忘。当时,李佳航的压力大,因为李平导演前几天就跟他说过那是重戏,要他好好准备。那天,到了现场,李佳航的感觉一直不够饱满。当时,那场戏好多演员都在,再加上现场好多的工作人员,现场比较嘈杂,虽看见紫薇满身都是血,但李佳航的注意力还是不能完全集中。于是,他就坐在紫薇的床尾,然后,他就发现紫薇一直在看着他,什么话也没说,一直看着他。周围依然有嘈杂的声音,只有李佳航和紫薇静静的不做声,李佳航默默的看着紫薇:紫薇嘴角带着血,哽咽着,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眼里泛着泪花。李佳航看着看着,也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开始在心里暗涌着,那种生离死别的感觉好真切好强烈,他好想俯下身去抱抱她。也许是某种默契吧,当李佳航凑过身去的时候,紫薇就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腕,紧紧地,好像李佳航就是她生命里的全部,那个时候李佳航就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完全和尔康融为了一体,他好希望那个受伤躺在床上的人是自己而不是紫薇!

  在互相加油、互相帮助、互相照顾的拍戏过程中,李佳航和海陆建立了真挚的友情,找到了尔康和紫薇的那种幽幽深情。

  导演的鼓励与提醒

  丁仰国导演严厉睿智,李平导演善于鼓励和耐心启发。让李佳航感到幸运的是,自己遇上了两个非常出色的导演。李佳航记得李导的告诫:“你的声音很有魅力很有吸引力。作为演员,演技和声线必须是相辅相成,才能让所诠释的角色更添风采。” 李导的赞美令李佳航倍增信心,这让他自信能够把尔康演绎得更加完美。

  刚开机时,李佳航被丁导叫到房间。丁导一边仔细地擦着马桶一边对他说:“我家的马桶我都自己擦,边边角角都擦得很干净。别看这件事很简单,但简单的事每天做才能让你的心保持一个不浮躁的状态,从小事做起,从最基础的做起才能给自己一个归零的心态。演戏也一样,每一个作品都要从零开始,全力投入,把心沉下来,认真地做。”可能是进剧组太过顺利,当时的李佳航确实有些浮躁。丁导别出心裁的教导,让李佳航霎时内心平静。

  回想一路走来,李佳航要感激的还不只是这些。他说,他要特别感谢琼瑶阿姨和剧组的领导、同事、朋友们。此后,他必须用百倍的努力来回报,并且勇敢地在演艺的道路上拼搏、奋斗,演绎出更多精彩的角色,做一名深受喜爱的演员!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