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男当婚》塑剩男新婚恋 徐峥宋佳上演话题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1:04  新浪娱乐
徐峥 徐峥
宋佳 宋佳
徐峥和导演孙皓宋佳讨论剧本 徐峥和导演孙皓宋佳讨论剧本

  新浪娱乐讯 由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及北京天空星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的都市轻喜剧《大男当婚》的拍摄已进入尾声阶段。近日,笔者入组探班,当天拍摄的是曹小强(徐峥(微博)饰)与赵凯(宋佳饰)男女诉苦恋情以及曹小强(徐峥饰)与黄伟业(郭京飞(微博)饰)喝酒互诉苦恼的桥段。看来经历情感挫折的大男大女们寻爱之旅走的并不顺利。大男曹小强(徐峥饰)遇到“单身主义”大女赵凯(宋佳饰),有苦说不出。被命运玩笑折磨的纨绔大男黄伟业(郭京飞饰)被“真命女”感化,爱情却成未知数。

  赵凯为事业变“单女”感情记录颇曲折

  现代社会,高昂生活成本、不甚稳定的婚姻关系令许多大女找不到安全感。她们将个人情感寄托于工作,并从成功的事业中体现个人价值。婚姻在“单身主义”大女眼里看来是极为不公平的,她们渴求得到同男人一样的社会地位,不甘于相夫教子。

  电视剧《大男当婚》中的赵凯(宋佳饰)是典型意义上的城市大女。她有高学历、高收入,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属佼佼者,到了适婚年龄还没有交往对象。而赵凯又是大女群体中秉持“单身主义”的一类,她不是被“剩下”的,而是主动放弃婚姻的。

  探班当天拍摄的两场戏通过曹小强(徐峥饰)与赵凯的交流,反映出当下因众多客观因素导致感情纠葛的大男大女们复杂的心理斗争,并通过尖锐的语言和反射性的肢体动作来表达恶化的情愫。

  曹小强遇“单女” 感情剪不断理还乱

  面对视工作为生命的赵凯(宋佳饰)曹小强尽管百般忍让,但矛盾依旧浮出水面。探班当天徐峥宋佳拍摄的两场对手戏展现了人物之间的内心纠结。因工作原因被停职的赵凯(宋佳饰)心情郁闷找曹小强(徐峥饰)喝酒。赵凯吐露心中苦闷,称没有手术做连生活都失去了颜色。曹小强用自己的生活举例,试图将赵凯从工作中解脱出来,教育她不能太自私,同时也暗示赵凯该找个人嫁了,而赵凯对曹小强苦口婆心的劝慰和暗示反应平平。曾经沉浸在工作状态中的赵凯快乐十足,可她对基本的人情世故完全漠然,传统女性遵从的“三从四德”在赵凯身上完全得不到体现。面对这样一个“不合格”的准新娘,曹小强也茫然了。

  其实,曹小强、赵凯两个人对彼此是有感情的,但一个主观渴望婚姻,一个主观渴望事业,冲突自然无法避免。

  徐峥郭京飞“难兄难弟”同遭情感困惑 

  黄伟业(郭京飞饰)因被诊断患上绝症,心情苦闷至极,约曹小强出去喝酒。二人坐在啤酒车上,两人的寂寥与周围热闹的景象形成截然反差。黄伟业自认命不久矣,主动断绝与朋友们的联系,绝望之情溢于言表。这绝望中更多是对自己爱情的悲怆,曾经在爱情里呼风唤雨的黄伟业,如今得了绝症,那些旧日情人作鸟兽散。而当这一切被医院断为误诊时,住院期间甘愿陪同黄伟业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的黄欣然却不见了,黄伟业再次深陷感情的泥沼中。此时曹小强的感情也是极度不顺。面对命运和感情的变数,二人唯有用酒来发泄自己的无力感。

  大男大女有话说  《大男当婚》剖解当下热门剩男话题 

  《大男当婚》中大男们在恋爱关系中占据的主导优势越来越不明显,这种情况多出现在C类男与D类男身上。曹小强对赵凯的爱情攻势看似主动出击,但两人发展过程中曹小强完全处在被动状态。纨绔的黄伟业在没有被误诊前,只要喜欢的女人都能得手,但当他被诊断为患有“绝症”时,恋爱主动权又回到了女人们的手里,只有他曾经厌弃的黄欣然对他不离不弃。C类大男想要找到真爱不但要与传统门第观念抗衡,还要与A类、B类男竞争,前途颇为堪忧。

  电视剧《大男当婚》塑造了多个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人物,每个人物背后都隐含着社会某一特定人群,更包含了多个深刻的社会话题。《大男当婚》通过轻松、幽默的描述方式将当代剩男话题剖析并展现给众多观众,同时该剧主创们期待通过众多人物形象的诠释,为当下的剩男剩女们脱下代名词,使他们拥有一个健康、乐观的婚恋观。

  如果你是剩男或者剩女,是否也希望改变成为“盛男盛女”呢?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