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再造铁娘子 萨日娜再演好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1:17  新浪娱乐
萨日娜饰演赵妻 萨日娜饰演赵妻
萨日娜与李幼斌 萨日娜与李幼斌
赵妻与大儿子永志 赵妻与大儿子永志
赵妻与七巧 赵妻与七巧

  新浪娱乐讯 由神州电视有限公司、辽宁广播电视台、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史诗抗战剧《中国地(微博)》已于7月23日晚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由阎建钢(微博)执导、赵冬苓编剧、有着“中国母亲”美誉的萨日娜不仅在剧中再演好妈妈,还将与老搭档李幼斌一起谱写一段发生在“8公里”中国地的抗日传奇。

  《中国地》谱写抗日传奇

  《中国地》的故事发生在“九一八”事变后,面对日本侵略者不断滋扰,东北农民赵老嘎(李幼斌饰)带领全家及护庄队一次次抵抗日敌,在长达14年的抗争里,未让敌人踏入家园半步。这个小山村也因此成为了当时伪满洲国的一座“中华孤岛”,日军称之为“中国地”。该剧在聚焦赵老嘎英雄事迹的同时,也刻画了赵妻(萨日娜饰)、王思恺(刘交心饰)、翠翠(石天琦饰)等一批抗日志士。

  《中国地》里走出的“铁娘子”    

  曾在《闯关东》、《沧海》中有过默契合作的萨日娜、李幼斌,《中国地》中将第三次饰演夫妻。不同于以往只做李幼斌“背后的女人”,此次《中国地》中,萨日娜饰演的赵妻是名副其实的“铁娘子”,指挥后方的同时,必要时也会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对于首次出演这样一位抗日女英雄,“草原女儿”萨日娜感到很过瘾,她表示:“赵妻对于老嘎来说亦妻亦母,累的时候是港湾,杀敌时是伙伴。演的时候,我也过了把战斗英雄的瘾。虽然和李幼斌多次合作,但这个戏,还是给了我很多新感受。”

  编剧赵冬苓表示:“赵妻这个角色我在设计时曾强调要‘丰乳肥臀’,是典型的中国东北妇女形象。但这种形象背后,她又有着不同于一般女性的勇敢与智慧。萨日娜把这个角色演绎的很完美,她就是我心中的赵妻。”凭借着在《笑着活下去》、《你是我的生命》等一系列电视剧中成功塑造“好妈妈”角色的萨日娜,这次在《中国地》中也会延续这一风格,展现“铁娘子”的温婉一面。

  “中国母亲”再塑经典

  据悉,战场上能和赵老嘎携手抗日的赵妻,在面对自己几个儿女时,却是典型的中国母亲,可以为孩子牺牲一切,甚至是和自己的丈夫对抗。萨日娜透露:“总的来说,赵妻是完全服从老嘎的。但是两人也有几次矛盾冲突,原因都是因为孩子。在农村,能够和像‘天’一样的丈夫对着干,可见这个女人对孩子有多疼爱。”

  有着“中国母亲”美誉的萨日娜,在《中国地》中将母亲的慈爱与英雄妻子的骁勇合二为一,对她来说也是一次新鲜的体验。她坦言:“看完剧本后,我立刻就被这个故事震撼了。我相信,播出后,观众也一定会被这个故事吸引,被这些抗日英雄所感动。”(JH/文)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