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回应出演雷锋质疑:我拿出了最真诚的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4:40  重庆晚报
田亮出演雷锋 田亮出演雷锋

  电视剧《雷锋》目前正在山东卫视等电视台热播,该剧从选角、拍摄到播出,一直都饱受争议,其中,扮演雷锋的前跳水世界冠军、重庆崽儿田亮(微博),更成为了众矢之的。昨日,正在马来西亚拍戏的田亮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的邮件专访,对于质疑,田亮不愿意作太多的回应,但他表示,自己拿出了最真诚的状态来对待这个角色。

  谈剧谈转型

  质疑:外形不像?

  回应:眼皮粘胶水“整容”

  从外形上看,田亮和雷锋差距很大,也因此从一开始,不少人就对田亮不认可。对此,田亮自己也心知肚明,“大家觉得雷锋的眼睛没有我这么大,而且雷锋是单眼皮,就有人说,你是双眼皮,怎么看着都不太像。”为了让外形更接近雷锋,田亮透露他主动要求化妆师把他的双眼皮用化妆用的胶水粘在一起,“拍摄是冬天,一粘就是一整天,相当疼,并且洗起来也非常困难。”

  质疑:情节太戏剧化?

  回应:有血有肉,更真实

  尽管田亮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观众在看完该剧之后还是认为,田亮饰演的雷锋外形上太过清新,此外,雷锋的感情生活太过丰富,不少人也觉得与史实不符。同时,田亮的表演也被指显得太稚嫩和木讷。对于这些评价,田亮称不好回应,他只是强调,“我们这版的雷锋,避免了‘高大全’式的标签式形象,更真实,有血有肉,更人性化。出演雷锋,只需要最真诚的状态。”

  谈转型

  依然保持运动员的好习惯

  从众星捧月的跳水王子,变成要面对不同声音的娱乐圈新人,到底有些什么改变?田亮坦言,运动员的生活比较规律,每天都有严格的作息时间,现在做演员,经常在外地拍戏,按时吃饭和休息都有些困难。“不过我还会尽量保持以前的好习惯,我觉得身体健康永远是其他一切的前提。”田亮并不认为做演员比做运动员轻松,“这次拍古装戏《王的女人》,我扮演韩信,我要披上盔甲,要骑马,带兵打仗,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和挑战。”

  田亮说,从影以来,他相继拍摄了电视剧《雷锋》、《王的女人》,电影《不再让你孤单》、《笑咏春》、《国父孙中山》等,“辛苦和痛楚自然有,有一点我很清楚,演员是我现在从事的工作,我不会后悔我的选择。”

  谈生活

  希望为家庭多尽责任

  和“超女”叶一茜(微博)恋爱、组建家庭并诞生了爱情结晶,也被看做是体娱结合的一段佳话。田亮透露,“我们的工作性质会让我们经常是分开的,每一次分开又都盼着下一次的见面。我总是希望力所能及地能为女儿,为家庭再多做点什么。要说变化,就是肩上有更多的责任感。”他还表示,女儿特别好动。至于女儿的未来,田亮称不会干预,“只要她做自己感兴趣的,我们肯定会支持她。”

  谈将来

  想出演和家乡有关的影视作品

  前段时间,田亮在微博上寻找走失的外婆,获得了不少家乡好人心的帮助。对此,田亮说他也正在考虑用自己的方式回报家乡,“从小我就在外面训练,家乡对我的意义永远是重要的。出演或拍摄和重庆有关的电视剧或电影,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巫天旭 实习生 王璨 陈怡西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