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板凳》热播 王宝强上演小人物的大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5:42  新浪娱乐
王宝强在街头上演危险跑酷 王宝强在街头上演危险跑酷
板凳爸爸与红儿拉钩许诺 板凳爸爸与红儿拉钩许诺
板凳与红儿相依为命 板凳与红儿相依为命
亡命天涯的父女俩 亡命天涯的父女俩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在浙江、天津、 深圳 、辽宁卫视上星播出后,迅速以平民化的视角吸引观众,包揽了卫视黄金时段的收视冠亚军,剧中,王宝强(微博)将“板凳”这个小人物演出了大魅力。

  板凳比王宝强以往所演绎的小人物更加悲微和渺小

  继《天下无贼》、《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之后,王宝强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再次发挥所长,演绎小人物板凳。相比于之前的小人物,板凳更加悲微和渺小。不仅身处动荡、恶劣的时代环境,还拥有被父母遗弃的悲凉身世,在杂耍班子里也几乎等同于隐形人。而板凳自己,虽然是善良、踏实、上进的,但其貌不扬,性格也太过于木讷、隐忍,没有多少生活激情,即使无意中担当重任,还一度想要逃避,再加上一点点为讨生活练就的阳奉阴违的本事,堪称彻彻底底的小人物。

  小人物“板凳”折射出大魅力

  小人物往往蕴藏着对生活、对生命最简单、最诚挚的向往,有对良心、承诺、信仰最坚定的守候,把握小人物精神的感人力量,一直是王宝强最过人的地方。无论是傻根令人心疼的单纯,还是许三多傻傻的执着,抑或是顺溜的奋不顾身,无不如此。而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王宝强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完成板凳从小人物向英雄的转变,再一次在其身上注入人性的光芒与魅力,折射出社会渴求的精神力量。

  在受托照顾红儿,保护我党机密后,板凳并不是出于什么革命理想或者信仰而坚持,仅仅是因为不忍红儿受难的善良本性和要讲信用,遵守承诺的朴素认知,从此就放弃平静的生活,走向艰难的道路,并在这过程中,不断树立起对自己的信心,而最终完成从小人物到革命者的转变,阐释了四平八稳、脚踏实地,诚信大于天的板凳精神。

  相比于光辉的革命者,板凳从里到外都是小人物的气息,他的思维与行动在普通民众中具有代表性,他的脱胎换骨与板凳精神极接地气,很有感染力,大概这也是板凳大魅力的又一生动表现吧。

  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由成功策划过大热剧《历史的天空》、《我的兄弟叫顺溜》等作品的金牌策划人唐蒙担任总策划、总制片人,青年制作人刘娟担纲制作,实力编剧王俭担任编剧,著名导演黄文利担纲执导。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