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改行”拍都市喜剧 新戏风格像《三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06: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向拍摄农村题材电视剧的赵本山“改行”走起了时尚路线。7月26日,本山传媒打造的第一部都市轻喜剧《e网情》在赵本山的家乡铁岭举行了开机仪式。赵本山透露,新戏的风格像《三枪》,节奏快而轻松幽默,他希望能让更多年轻人喜欢。本山传媒打造的电视剧《樱桃》以及《乡村爱情5》也将陆续开机,赵本山表示现在自己的精力主要放在电视剧上,12月再开始考虑春晚的事情。

  赵本山“改行”拍都市剧 透露新戏风格像《三枪》

  《e网情》是一部反映现代都市生活的情景喜剧,讲述了网络公司员工生活中发生的故事,由赵本山、于月仙、程野(微博)等主演。第一次拍摄情景喜剧,赵本山说这部戏要走一条跟之前的作品不一样的路子,“《乡村爱情》是纯地域性的东北的贴近生活的,这部戏我们要搞起来,轻松起来,放大了表演。”赵本山说,情景喜剧的剧本本身就缺乏生活的真实,因此如果用生活的方式去演不合适,“这部戏风格比较像《三枪》,快节奏的,剧的走向不会是老老实实的,有恶搞但是不恶俗。现在大家生活中最缺少的就是轻松,用玩笑的方式把事儿说完就行了。”

  瞄准年轻观众 打造南方味东北喜剧

  虽然走起了时尚路线,但是《e网情》的“东北味儿”不会少,“我们不会说演都市戏就不说当地话,语言特色是我们的强项。”赵本山说,本山集团舞蹈队的演员也会参与到这部戏的拍摄,不光因为他们外形很时尚,还因为从他们身上,自己能了解到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什么,“比如说像《宫》、《回家的诱惑》这些戏我是一点也看不下去,但是他们喜欢看。湖南卫视为什么收视率那么高?他们对准了年轻人的口味。这个时髦我们要赶,不赶的话会被年轻人抛弃的。”赵本山表示,他要把《e网情》打造成一部“有南方味的东北轻喜剧”,他说,南方的幽默比较轻松,是年轻人喜欢的类型,他希望这部戏能让更多年轻人喜欢。

  三部戏同时开拍 赵本山暂不考虑春晚

  除了《e网情》,本山传媒打造的另一部农村题材电视剧《樱桃》将于近日开机,赵本山首次启用小沈阳(微博)的妻子沈春阳(微博)挑大梁,与之配戏的是近来人气暴涨的二人转演员宋小宝(微博)。而据赵本山透露,《乡村爱情5》也将于8月开机。三部戏赶到一起,赵本山坦言其实自己是最累的,不光都要客串角色,还要盯着改剧本、定风格,“我们想抓紧时间多拍戏,这帮人是个快乐的群体,可以给大家带去快乐。”

  致力于给观众带去欢乐的赵本山自然被问到了龙年春晚的小品准备情况,赵本山表示他现在的主要精力都在电视剧拍摄上,没有和春晚导演组接触过,也没有开始创作小品,“12月才想春晚的事。” 柯璐/文 夏祺/图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