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胡军塑忽必烈 被称不需化妆即形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09:24  新浪娱乐微博
胡军 胡军
新“齐天大圣”吴樾将在剧中饰演忽必烈的幼弟 新“齐天大圣”吴樾将在剧中饰演忽必烈的幼弟

  新浪娱乐讯 已进入开机倒计时的《建元风云》日前初步曝光了其豪华主创阵容:一直被网友看好的胡军(微博)不负众望,担纲主演男主角忽必烈,吴樾(微博)、吕良伟(微博)、马浚伟(微博)、邓萃雯等多位重量级演员也将倾情加盟;至于幕后班底,香港金牌导演徐小明、造型大师吴宝玲(微博)和著名武术指导江道海等,强强联手组建强有力的联合“舰队”。

  胡军担纲主演忽必烈 形象立体化

  由北京阳光盛通和博纳国际影业联手打造的《建元风云》以元朝建立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宋末元初忽必烈击败阿里不哥夺得汗位,削平汉世侯和蒙古权贵的叛乱,最终建立元朝,并击败海都,彻底消灭中华大地上的分裂势力,奠定了元、明、清三个朝代六百年一统基础的一段风云历史。该剧首次将元世祖忽必烈搬上荧屏,将这段跨越七十多年,至今仍然是一处盲区的历史大手笔重现。据了解,剧中忽必烈的形象十分立体,他的性格具有两面性,一方面他是雄才大略但天性仁慈的英雄人物,为了实现统一大志不得不屡次违心地发动战争;另一方面他又儿女情长,非常重视感情,最终因妻子和儿子的去世郁郁而终。

  在张纪中版《天龙八部》、《金婚风雨情》、《十月围城》等作品中的精彩表现。让观众牢牢记住擅长塑造硬汉、同时不乏柔情的胡军,也让《建元风云》制片方对他十分看好,而胡军也对剧中的“双面”忽必烈很感兴趣,双方接触后一拍即合,迅速签订合作协议。有意思的是,早在《建元风云》筹拍之初,胡军就被众多网友看好,除了因为他娴熟精湛的演技外,还因为他的相貌与历史上的忽必烈吻合,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认为胡军是最适合的人选:“请把忽必烈的画像和胡军的照片对比下,大家会惊喜地发现,胡军只要穿上戏服不用化妆就可以演忽必烈。” 导演徐小明也表示,胡军确实做到了形似又神似。

  吴樾打出手 吕良伟马浚伟邓萃雯加盟

  如今活跃在荧幕上的动作演员屈指可数,叫得响名号具有收视保障的更是少之又少,多次获得国内外武术比赛冠军的吴樾因为在即将播出的张纪中版《西游记》中饰演齐天大圣孙悟空,而被很多人看好,被认为是下一任功夫皇帝的有力竞争者。新版《西游记》杀青后,面对众多剧本,吴樾最终选中了群星荟萃的史诗大剧《建元风云》,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忽必烈的幼弟阿里布哥。剧中,因为争夺汗位,两人之间发生了一场惨烈的战争,让忽必烈夹在手足亲情与国家大业之间痛苦不已。

  因为导演徐小明的缘故,《建元风云》吸引了众多重量级香港明星加盟,昔日《上海滩》中的“丁力”吕良伟、TVB当家小生马浚伟、新《还珠格格》中的“皇后”邓萃雯等都在剧中都有不少戏份。与此同时,剧组正在一线女星中紧张遴选女一号,有消息称,该剧女主角将从安以轩(微博)、殷桃和小宋佳(微博)等女星中产生。

  徐小明吴宝玲江道海组强势团队

  自筹拍之日起,《建元风云》就以新颖而又独特的题材吸引了众多眼球,该剧将由“名导演+名班底”的超强阵容联手倾情打造,其中导演由凭借《大侠霍元甲》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创造了收视奇迹的香港金牌导演徐小明担任。上个世纪70年代末,徐小明决心把传奇式的英雄人物霍元甲搬上荧屏,他集编剧、导演、监制、主唱于一身,几年的呕心沥血,终于赢得了空前的成就,《大侠霍元甲》一鸣惊人,在香港掀起了疯狂的收视率,又像旋风一样席卷了内地和东南亚,改写了武打片没有灵魂和格调的历史,掀起了一段历久不衰的功夫热。此外,他还创作了《陈真》、《再向虎山行》、《大地恩情》等影视作品,和《大侠霍元甲》一样大获成功。近年来,他很少担任电视剧导演,眼下却破例接受制片方阳光盛通的邀请执导《建元风云》,除了因为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大制作外,还因为他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准备拍摄一部与忽必烈有关的作品。

  与张叔平(微博)、叶锦添齐名的造型大师吴宝玲和有“亚洲第一特技武指”之称的江道海,近日相继加入徐小明率领的主创团队,强强联手组建一支豪华的联合舰队。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吴宝玲,创造了无数次奇迹,既有《青蛇》、《新流星蝴蝶剑》、《新白娘子传奇》、《倚天屠龙记》这样的经典作品,也有《越光宝盒》、《倩女幽魂》、《画皮》、《财神客栈》等票房大卖的新作,她将全面接手《建元风云》的人物设计;在小动作特技方面堪称业界顶尖水准的江道海将担任动作导演,《天下无贼》中令人记忆犹新的刘德华和葛优两个大盗高手过招的“剥鸡蛋”经典桥段,以及香港众多赌神、赌圣题材电影中的桥段都来自他的创意。(大拇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