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还珠》热播 手机面包车穿越到清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0:33  上海青年报
宫门外停着面包车 宫门外停着面包车
树干上涂石灰的杀虫方法 树干上涂石灰的杀虫方法
清朝出现运动鞋 清朝出现运动鞋

  近来湖南卫视热播的《新还珠格格》中的穿帮,就成了“大家来找茬”的互动游戏。

  网友:老版也有穿帮,只是“被潜伏”

  从欢乐的雷人台词,到“小燕子”略显“弱智”的剧情表现,再到长得千篇一律的俊男靓女,《新还珠格格》的热播引起了无数热议。如今,镜头穿帮又成为该剧被集中攻击的“要害”,相关截图在网络被疯狂转载。

  这边厢格格和阿哥们玩得正high,宫门外竟然华丽丽地停着一辆白色面包车。还有眼尖的观众表示,在树干上涂石灰的杀虫方法,难道在清朝就已经盛行?宫里的石头凳子周围,围着小燕子、紫薇、五阿哥、班杰明,孰料班杰明说到手舞足蹈时,一个抬脚,露出了宫袍下的某知名品牌运动鞋,网友不禁感叹“难道是植入”。不仅如此,手机这一现代通讯工具竟然也在《新还珠格格》中“穿越”去了清朝,清朝百姓“围观”格格阿哥们出行,竟然人手一个手机,“要不要也来个自拍、发个微博呢?”外国人班杰明与小燕子对话时,一边说着台词是画册,手中拿的却是韩寒的刊物《独唱团》,“韩寒也要流汗了。”

  相较于《新三国》等剧中出现穿帮镜头时网友的不满,记者发现,《新还珠格格》里的穿帮镜头却让网友们一片欢腾,俨然不亦乐乎的“大家来找茬”。此外,对于《新还珠格格》穿帮频繁,也有网友替其喊冤,称经典版其实也有很多穿帮镜头,只是十年前技术没有现在发达,观众没办法捕捉那些穿帮画面。譬如老版中,太医在紫薇受伤时还是那个熟悉的老头,给紫薇拔刀时就变成了一个年轻小伙子,而紫薇和小燕子也曾在不同剧集中穿了同一件古装戏服,不愧是“结拜姐妹”。

  艺术总监:穿帮镜头可能是拍摄花絮

  业内:或出炉“紧箍咒”限制差错

  对于网友的吐槽,《新还珠格格》艺术总监、琼瑶的媳妇何秀琼却并不买账,她表示自己并不清楚网上的讨论,但道具都是剧组弄的,穿帮镜头可能是拍戏时的花絮,播出的画面一定经过修剪的,不会有这种情况。导演也坚称,绝对不可能有《独唱团》出现在剧中。

  本报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几位电视剧制片人和电视台购片方。对于穿帮这个“常青”话题,他们大多还是认为不可取。资深制片人张海东表示:“作为创作者的态度要严谨,有疏漏是正常的,但要及时弥补。”张海东补充道:“如果是为了宣传故意而为之,这就不行了。”制片人杜闻伟的态度则更为强硬:“穿帮镜头会降低电视台对制片方的信誉度,因此应努力避免。古装剧少则30集,多则50集,难免会出现错误,但这不是理由。”

  记者了解到,电视台对电视剧字幕出错的惩罚力度非常严,一个字错了就要罚50元,那么对于穿帮镜头是否也有惩罚措施呢?张海东表示,从未具体听说这样的规定,暂时还未有明文规定。对此,东方卫视采购片的相关负责人张建聪坦言:“网友是一帧一帧地来看视频,但往往一个穿帮镜头只出现零点几秒,所以我们正常审片的话,肉眼是看不出的。”不过,他也直言,现在好剧太少,所以电视台买片都是“预购”的方式,如果一部剧在审片时发现太多穿帮镜头,“那也是有可能放弃播的。”

  还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过多的“穿帮”是电视剧不够精致的表现,发展下去很可能会遭到总局的限制和相应的“紧箍咒”。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孙青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