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箭》登陆BTV影视 荧屏再现上海滩传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0:54  新浪娱乐
王挺饰演黑帮老大“达文秀” 王挺饰演黑帮老大“达文秀”
陈德容剧中名伶装扮 陈德容剧中名伶装扮
曾亲如手足的三兄弟 曾亲如手足的三兄弟
昔日兄弟因信仰不同终至分道扬镳 昔日兄弟因信仰不同终至分道扬镳

  新浪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出品的年代战争大戏《断箭》将于今(27日)晚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黄金档,本剧由著名导演陈浩威倾情打造,王挺、陈德容(微博)、王伟光、刘言语、冯恩鹤、何赛飞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讲述了一段上海滩乱世英豪纷争。

  硬汉王挺出演乱世枭雄 欲向幕后发展

  在《重案六组》、《战士》等剧中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王挺,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个上海滩乱世枭雄“达文秀”, 他从一个街头擦鞋童成长为黑帮老大,为人仗义、深受兄弟们爱戴。而在国恨家仇前,他为了拯救更多的无辜兄弟百姓,甘愿承受万人唾骂,百次暗杀,“潜伏”成日占区的警察局长,导致亲人、爱人、兄弟都与他反目。王挺对达文秀这个角色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是一个极度富有人格魅力的人物,甚至可以算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

  此外,王挺在《断箭》中还担任了责编的职务,欲向幕后制作发展。因此在片场,别的演员只要演好戏就可以,王挺却还要跟工作人员一起随时修改剧本,甚至凌晨三点都会被导演陈浩威临时叫醒改剧本,改完接着去片场拍戏。也是在这种高强度磨练下,打造出了王挺与导演陈浩威的铁杆感情。

  兄弟反目 硬汉对决

  《断箭》围绕达文秀、胡双南和武朝元三兄弟之间的情谊与纠葛展开,来展现当年被尘封的上海滩记忆。三兄弟在师傅龙泰生(冯恩鹤饰)抚养下成人,情同手足,王挺饰演的达文秀是众兄弟的“偶像”,做事最为稳重大气,被师傅寄予厚望,也是兄弟间的润滑剂。王伟光饰演的胡双南有义气、有豪气,也有痞气,他虽然表面冷酷,但内心却敏感而柔弱,一段错误的感情令他走上不归路,终沦为日本人的走狗。在《潜伏》中“洪秘书”一角崭露头角的刘言语,饰演三弟武朝元,是一个外表最文弱,内心却极其复杂的一个人物,在被特务洗脑后,终于在金钱权利的诱惑下迷失了自己。三个上海滩的风云人物因志向不同,关系终于逐步走入死胡同,当年的惺惺相惜因利益、信仰冲突而不断产生摩擦,终致刀枪相见。观众们在为繁华表面下岌岌可危的上海滩担忧时,更被兄弟情打动。

  王挺恋上“琼瑶女郎”陈德容

  “琼瑶女郎”陈德容在剧中将上演一次华丽变身,饰演一个敢爱敢恨,一心只想红遍上海滩的名伶“陆小青”,却不幸掉入了上海滩黑帮纷争的漩涡,在王挺的帮助下才得以逃脱,也因此恋上了这个并不温柔的黑老大,从此为爱执着不顾一切,历经种种磨难仍然不放弃。陈德容的加入为这部硬汉戏倾入了一股清新浪漫的气息,据悉,久未露面的陈德容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甚至提前两个月就专门请老师学习戏曲身段唱腔,倾注了大量心血,剧中的大段戏曲表演都是自己亲自上阵,足以乱真,连王挺都不住的赞她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对于二人在戏中的感情戏,王挺还透露说,“达文秀是一个内敛的人,因此他和陆小青的感情很多时候都是通过一些小动作、眼神来传递,没有多么轰轰烈烈,很真实,完全不是琼瑶剧的感觉,但陈德容适应的特别快,是一个很专业的好演员。”

  重金打造爆破场面

  《断箭》故事背景发生在群雄纷争的上海滩,战争戏自然少不了,制片方此次不惜投入重金打造爆破、枪战场面,力争在保证现场演员安全前提下,营造出最恢弘壮观、最逼真的效果。而一向有“受伤专业户”之称的王挺剧中偏偏多半都是打戏,开拍前没少担心。为此,剧组还专门请了一位专业人员,教王挺、王伟光等人枪械射击,以至于王挺后来在现场轻松的担当起了安全讲师,给别的演员讲解安全措施。对于呈现出来的效果,王挺似乎毫不担心,“这部戏是我拍过的最紧张刺激的,制片方投入了很大精力和资金,就是要做一个精品剧,枪战、爆破、打斗,都经过精心设计,出来的效果肯定会精彩。”(LE/文)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