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反对激情戏借位拍:假做不演 玩就玩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2:50  扬子晚报
张涵予反对激情戏借位拍:假做不演玩就玩真的张涵予

  新版《水浒》将于8月2日正式上星播出,其中宋江的扮演者张涵予(微博)也于近日做客回忆拍摄《水浒》时的经历,由于剧中宋江与阎惜娇的“无亲吻床戏”被观众质疑,张涵予还击称宋江心怀天下,并非“只盯着床上那点事儿的人”,而对于拍摄激情戏等的感受,张涵予语出惊人,“我反对借位,太假,要拍就拍真的,要么就不拍。”

  在节目现场,主持人何东评价新版水浒中宋江的床戏“干干净净,不疾不徐”,对此张涵予表示,这是为了配合宋江个人特质所做出的行为,“他心里装的都是天下,兄弟,对男女之事本就不感兴趣,所以不可能说床上是这样,床下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而对于激情戏的看法,张涵予大方表示,要是让他来演床上高手,自己也能演,但是由于国内影视剧审查制度的原因,目前很多激情戏只能靠“借位”完成,对此他不仅表示出极大的反感,更是语出惊人,“我很反对借位,两人都是假,你要真拍一个电影的话,你要我这么演我就不演了,得玩真的。”

  拍摄《集结号》成名之前,张涵予曾长期担任配音工作,他回忆道,自初中开始就愿意模仿电影中的人念台词,研究他们的台词,而台词对一个演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台词是给演员加分的,但是其实现在有很多演员是不会说台词的,这个工作都交给配音来完成吗,有的演员说我表演好,台词烂,这根本就是在骗人,不可能存在这种情况,说这哥们戏演的特牛,但是台词特烂,没有可能,绝对是浑然一体”。张涵予与冯小刚(微博)既是工作上的伙伴,又是生活中的朋友,彼此对对方的行为作风十分了解,二人对台词的重要性也有着相同的认识。在非常道节目现场,张涵予就爆料冯导的选角标准就是不看表演只听台词,“小刚选演员就是,给你一段戏,回去准备,也不看你表演,就听你念这段台词,念得好就要,他就是从听这段话来判断你会不会演戏。”童 立(编者注:本文有删节)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