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游记》今晚开播 场景造型哥特加朋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3:39  汉网-长江日报
新《西游记》今晚开播场景造型哥特加朋克(图)新《西游记》今晚开播
新《西游记》今晚开播场景造型哥特加朋克(图)很魔幻很恶搞哦亲

  记者耿愿

  相比旧版中用“兽毛皮草”打造出的原始感,新《西游记》的审美角度更偏向西式“哥特风”。先说师徒四人的造型,悟空不再是“虎皮裙、打底裤”,冬天他也会换上麻质的白色小棉袄;唐僧也不再只披袈裟,有时也会披上件带帽子的黑色披风,颇似死神斗篷;猪刚鬣变猪八戒前,还有个朋克风十足的发型,边打架还要边甩头以保持发型。

  再说“天宫”的特效景致,不再是大家印象中的仙乐飘飘、白雾茫茫,而是变成了十分写实的“银河系”,日月苍穹尽收眼底。其中火神发威的场景动漫色彩十足,大火幻化成万马奔腾的场面很是壮观,而水神的亮相更似水瓶座的魔幻效果图,其造型浑身上下透着金属感。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现场观片的观众,对于魔幻效果,大都比较认可,“让人耳目一新”。不过也有人表示“欣赏不来”,64岁的杨先生认为片中角色的服装大多比较暗沉,不像老版里该鲜艳的鲜艳,该朴素的朴素。

  台词风格 通俗又前卫

  新版中,猴哥是最爱卖萌的那一个。从天庭搬来了救兵,就在妖怪面前得意大跳扭腰舞;动脑筋时,还不忘把食指含在嘴里。骂起人来也是一套一套,什么“泼怪”、“瘟猪”、“鸟人”都是他的首创,去了天庭不满天府繁文缛节,还直嚷“通报个屁”。而猴哥的“通俗”也影响了师傅的措辞,一次唐僧竟脱口而出“你这猴子,什么狗屁的锦囊妙计啊?!”八戒立马跟上,“师傅,你说脏话!”

  而31集约莫有十分钟是在就“圈子”话题展开讨论。缘由是猴哥的“圈子”不敌妖怪的“圈子”(青牛怪的金刚镯),猴哥一句“最厉害的武器是圈子”和八戒意味深长的“都是圈子惹的祸”,最后再由师傅再来个升华,“如果没有这钵的圈子,又如何盛得住这斋饭呢?” 看得大家是笑作一团,让人不由地联想这是编剧有意为之的设计。

  今晚,张纪中版《西游记》将于湖北经视首播。记者昨日提前观看了其中两集,发现这部“魔幻巨制”相当欢乐。猴哥比八戒还会卖萌,唐僧也忍不住要说“脏话”;特效的确很牛,天宫变身“银河系”,天神出场也极具动漫效果……只不过广大观众能否接受这种与老版天翻地覆的风格,还得看了再说。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