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卫视新《水浒传》首播大典 主创齐上梁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4:36  城市晚报
新《水浒传》主创齐上梁山 新《水浒传》主创齐上梁山

  本报讯 8月2日,新《水浒传》即将登陆山东卫视全国首播。26日,“山东卫视新《水浒传》首播大典”在“水浒”故事的原发地——《水浒传》中描写的八百里水泊梁山的山东泰安东平的水浒影视城·水浒大寨举办,很多主创在该剧杀青离组后就没有再回到这里。因此,这次名为“《水浒》回故里,英雄聚山东”的盛典自然成了众位英雄重回梁山的寻根之旅。当日,因发烧临时取消行程的张涵予(微博)没能与“英雄好汉”们重聚。但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其所饰演的新版宋江及该剧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张涵予:

  我演的宋江大家会喜欢

  与原著毁誉参半不同的是,新版《水浒传》中张涵予所饰演的宋江忠义智慧,雄才大略,再加上张涵予一贯的真男人形象,让观众纷纷质疑宋江太过完美,又高又帅、重情重义,而且很时尚、很现代、很“痞”。 

  对此,张涵予给记者这样一个答复:“宋江实际上骨子里非常反叛,从他浔阳楼题反诗等都能够看出来。宋江是《水浒传》的魂,他是有雄才大略,有领导艺术,有兄弟情又有忠义的一个人。我和李雪健老师演的老版《水浒传》对角色的理解不同。我从小就觉得宋江能领导那么多英雄好汉,就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我诠释出的是我心目中的宋江,我想应该也是大部分观众会喜欢的。至于说我饰演的宋江很现代,我觉得挺好的,宋朝的服饰是非常讲究的,史书上就有宋朝根据戴花来区分阶层的记载,如果你们去博物馆看,就会发现宋代男人都是戴花的。”

  张涵予:

  剧中阎婆惜真的爱宋江

  在新版《水浒传》中,阎婆惜结局没变,却是淫妇不淫,宋江怒杀变成了误杀,二人之间的感情引起了一片争议。 

  对于这种争议,张涵予告诉记者:“我原来觉得原著里几乎没有一个女人是好的,所以这次编剧初衷就是把女人写得更人性一些,新版里的确对阎婆惜有一些拔高和升华,阎婆惜是真爱宋江,一直都想嫁给他,我觉得两人的这种关系改编符合常理也符合人物。我觉得宋江对阎婆惜不是爱情,他实际上心思不太在男女之情上,他心里边装着一些更大的事,这才导致了两个人的悲剧。也导致了最后他和水浒英雄的悲剧。” 

  张涵予:

  翻拍经典有人喜欢就是成功

  对于新版《水浒传》的翻拍情况,值得肯定的是,翻拍经典能够让观众重温一下某些要遗失的文化。对此,张涵予也有他自己的观点。 

  张涵予说:“在这个事情上我不较劲儿,毕竟每个人都有对经典名著的理解。我从来不判断新、旧两个版本的《水浒传》哪个好,从一个演员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初衷是让一个名著变成年轻人也能理解、能喜欢的东西。而且从目前播出情况看,大家也都比较喜欢。我前几天就接到一个观众的反映,他说他家老爷子都80多岁了,之前从来不爱看电视剧。这回连觉都不睡了,每天说‘等宋江出来我要看他’。这证明我们的改动是成功的。”

  (特派记者 施宇济南报道/摄)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