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板凳》大热荧屏 幕后黄金搭档显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5:39  新浪娱乐
(左一)总策划唐蒙和(右一)制片人刘娟 (左一)总策划唐蒙和(右一)制片人刘娟
制片人刘娟发言 制片人刘娟发言
(左一 制片人刘娟和总策划唐蒙.JPG (左一 制片人刘娟和总策划唐蒙.JPG
(左一)制片人刘娟、(左二)陶虹、(右一)总策划唐蒙 (左一)制片人刘娟、(左二)陶虹、(右一)总策划唐蒙

  新浪娱乐讯 《我的父亲是“板凳”》正在浙江、天津、深圳、辽宁四大卫视热播,并登上了卫视收视冠军宝座。近一段时间,王宝强(微博)、小陶虹(微博)、张子枫等相继亮相四大卫视首映礼,和他们一起亮相的还有两个观众从未见过的陌生面孔,他们就是金牌策划人――《板凳》的总策划、总制片人唐蒙和制片人刘娟,《板凳》已是这对黄金搭档的三度联手了。

  唐蒙、刘娟强强联手,《板凳》来之不易

  《板凳》的热播引起了各方的广泛热议,该剧曲折的故事情节,演员精彩的演出,不俗的品质都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有如此出色的收视表现,离不开总策划唐蒙和制片人刘娟的两位幕后推手精准的专业能力和全情投入。

  《板凳》的成功首先来源于唐蒙对于整体故事架构的成功策划和对小人物故事的精彩构思,唐蒙表示:“起初和编剧王俭聊天时,他谈到了以反革命政变为背景,讲述一个妇女收养一个孩子的故事。后来我们以这个故事点重新进行了策划与构思,决定要做一个底层小人物的故事,所以就有了《板凳》。” 《板凳》是为了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献礼而作,独特的创作视角是这部大戏受到各方瞩目的关键所在。作为全剧重心的男主人公板凳,并非共产党员,只是个跑江湖的杂耍艺人,却被无端地卷进了血雨腥风的狂飚,历经了九死一生的磨难。该剧截取了中华民族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重大拐点为大背景,展现了若干个小“我”,1927年中国大革命坠入低谷,年轻的中国共产党浴火重生。板凳这个另类的小人物,由起初对革命唯恐避之不及,到最终自愿追随共产党,他人生之旅的转向映照出灵魂的升华,从而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对任何一代中国人的生命的凝聚力和信仰的感召力。

  而《板凳》剧名的由来,则是制片人刘娟的贡献。回忆起剧名的由来,刘娟告诉记者:“这个戏一开始叫《九死一生》,之后又叫《浴火重生》,可怎么改也找不出感觉。我想找一个特别有卖点,吸引人眼球的剧名,应该是一听到这个剧名,我们自己都兴奋的感觉。因为唐蒙老师曾经做过《我的兄弟叫顺溜》,很火,于是我觉得可以做一个‘我的系列’,所以这部戏后来就叫了《我的父亲是板凳》,最后大家都觉得这个名字很好,王宝强也特别认可这个剧名。”此外,剧中红儿的扮演者张子枫也是刘娟挑选出来的,“我们开始找了20多个小演员,可是都不合适,后来我看了《唐山大地震》,影片中张子枫的表现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那时候我就在心里认定了,那个小女孩就是我们的红儿。” 

  金牌搭档三度携手,屡创收视佳绩

  《板凳》的成功,使得唐蒙和刘娟成为了实至名归的金牌搭档。作为业内最富盛名金牌策划人,唐蒙曾经成功打造过《历史的天空》、《我的兄弟叫顺溜》等众多红极一时的经典之作。而制片人刘娟则是一位极具实力和专业水准,近几年备受各方看好的青年制作人,近年来由她打造的电视剧《新不了情》、《杨靖宇将军》等作品都广受关注,反响强烈。两位幕后高手已不是第一次合作,此前由他们二人联手打造的《地道英雄》和《漂亮女人》就引起过各界的巨大关注,由陈小艺、何冰主演的《地道英雄》在各大卫视播出时创下了很高的收视成绩,叫好又叫座,而《漂亮女人》在央视八套播出时,更是引发了轰动效应。从《地道英雄》、《漂亮女人》到《板凳》,两位实力主创三度联手,二人合作默契、分工明确,对作品的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因此,二人的合作,每每都打造出了精品之作,给观众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与感动。

  据了解,唐蒙和刘娟这对黄金搭档的最新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这两个电视剧项目,一个是《上海枪王》,另一个是“我的系列”的下一部《我的老婆是菜刀》。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