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剧动画片《聪明伦文叙》央视播出受好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5:47  新浪娱乐
《聪明伦文叙》剧照 《聪明伦文叙》剧照

  新浪娱乐讯 佛山自古地灵人杰,人才辈出,“文有伦文叙,武有黄飞鸿”, 两位前后相差400多年的佛山文武双雄让佛山人引以为豪。然而和黄飞鸿相比,伦文叙却名不出岭南,甚至广东以外的人都不太认识。为让更多人了解这位才华横溢的鬼才状元伦文叙,弘扬岭南文化,广州市嘉鸿动画影视有限公司制作了一部52集三维励志式喜剧动画电视片《聪明伦文叙》,以独特新颖的视角,传统浓郁的文化,幽默搞笑的形式再现了这个岭南奇人、鬼才状元伦文叙。

  伦文叙是明朝成化年间人,自幼家贫,靠父母以种菜、卖菜为生,因聪敏又刻苦,才气横溢,名噪一时,有“神童”、“急才”、“鬼才”之称,后金榜题名,高中状元,成为佛山文魁。这部寓教于乐的《聪明伦文叙》2010年5月在央视播出后深受观众喜爱,收视率高达1.26%,屡获殊荣,获得了广电部颁发的“优秀国产动画片”等奖项。

  《聪明伦文叙》有望在带着观众欢笑的同时,让“鬼才状元伦文叙”成为与黄飞鸿一样名满天下的岭南文化名人。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