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裂变》探班 钱泳辰蒋欣演绎欢喜冤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2: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28日,应片方北京卓达文化公司邀请,新浪娱乐前往《裂变》的拍摄地点怀柔影视城探班。这部剧中最大的亮点是各位主角在戏中都会完成一次性格的裂变。因此裂变也成了主创们生活中的高频词汇。此次蒋欣(微博)一改以往温婉的形象演起了一位野蛮泼辣的假小子,对男主角钱泳辰饰演的董海文死缠烂打,甚至捆绑逼婚。钱泳辰则由一开始的纨绔子弟蜕变为革命者。他一直带伤坚持拍戏,所幸现在已将近痊愈。尹铸胜为拍戏将皮肤故意晒黑。

  主创集体性格裂变  拍戏空隙苦中作乐

  《裂变》一部抗日题材的剧作。片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各主创随着剧情发展,纷纷完成了性格的蜕变。这样的剧本对演员本身的要求很高,再加上导演要求严格,被NG的次数不少。剧中钱泳辰饰演的董海文本是铜江商会会长董耀宗的儿子,是东京帝大专攻爆破的高材生。父亲死后需要顶着汉奸儿子的骂名寄人篱下。在之后经历一系列的事件之后,身边的三个女人相继牺牲,让董海文彻底蜕变。钱泳辰表示对于演绎这样的一个角色,他有招数对付。这个角色的不同时期,他会选择向之前演过的作品中的角色靠拢。演完这部戏之后发现自己几乎把之前大部分演过的人物身上的特性都温习了一遍。

  蒋欣在剧中饰演古小凤,是一个备受妈妈(郑佩佩(微博)饰)和哥哥古振堂(尹铸胜饰)宠爱的野丫头,爱动武,动不动就拔枪,野蛮机灵。可她偏偏喜欢上了自己平日里最“看不起”的董海文。在一次围捕中她死里逃生,完成了一次性格的蜕变。她再次出现时是一位能干成熟的女政委。多年的抗战令她完成了裂变。尹铸胜在片中饰演的是独立团团长古振堂,桀骜不驯的性格令他尽显男儿本色。性格中潜在的自私性令他在挣扎中成为了叛徒。这是一个十分矛盾的角色。而于小磊(微博)饰演的赵思琴本是一个小小的医生,后来蜕变为了一位完美的女性,她成为了智勇双全的独立团政委。

  这部戏的拍摄条件非常艰苦。之前在王佐影视城拍摄可谓是大风起兮沙飞扬,再加之闷热的天气、主创们身上厚重的外衣,令很多演员都晕倒,体力透支。要求严格的导演也并未因此敢放松拍摄。钱泳辰表示这次是他遇见过的最艰苦的环境。虽然环境艰苦但大家经常苦中作乐。蒋欣很兴奋的谈到大家最开心的就是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家一起聊天开玩笑。“裂变”一词成为了主创们生活中的高频词汇。蒋欣表示有时候天下雨了,大家就会说老天裂变了等等。这些都是他们苦中作乐的小方法。

  钱泳辰蒋欣演欢喜冤家   尹铸胜为拍戏晒皮肤

  在戏中令人大饱眼福的便是钱泳辰与蒋欣的对手戏。两人由最开始的互相讨厌,互掐,到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钱泳辰表示一开始两人都觉得互相不合适,没想到其实彼此互补是最合适的一对。剧中蒋欣追钱泳辰无所不用其极,各种招数尽施,甚至将钱泳辰绑起来拜堂成亲。幸亏蒋欣最终“抱得美男归”。对此蒋欣表示每次演完跟钱泳辰的对手戏,都觉得自己脸皮太厚了,其他人都会拿她开玩笑,连钱泳辰也会笑话她。现实生活中她绝不会这么做。

  本来皮肤很白的尹铸胜为了更好的诠释一方霸主,硬生生的将皮肤晒黑。尹铸胜表示戏一完,他就抱着瑜伽毯铺在阳台上,全身抹上油就开始在阳光下曝晒,直到现在把自己都晒成了剧组最黑演员。他还乐呵呵的表示这样拍戏省事,不用化妆了。而于小磊则为了体现自己饰演的赵思琴一角色的精明干练,她剪掉了自己心爱的长发。

  程兴家/文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