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新戏挑战悲剧 小沈阳捧场大赞张柏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9:42  辽一网-华商晨报

  继26日都市白领轻喜剧《e网情》开机后,昨日,本山传媒投资的又一部电视剧《樱桃》在辽阳开机。

  这部由小沈阳(微博)的妻子沈春阳(微博)与二人转演员宋小宝(微博)主演的电视剧一改本山传媒一贯的喜剧风格,改走悲情路线。为了给妻子捧场,小沈阳昨日一同出席开机仪式,赵本山(微博)在提及徒弟夫妻感情,对沈春阳是赞赏有加。

  赵本山:小沈阳像孩子,沈春阳像母亲

  电视剧《樱桃》由沈春阳与宋小宝主演,共36集,拍摄周期为3个月,预计在年底播出。本片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大山深处一位有智力障碍的美丽女子渴望孩子、抚养孩子、保护孩子的感人故事,故事中的人都是身体有些残疾或智力有些障碍的,也正是因为身体上的不完美,才凸显了他们性格中真善美的一面。

  小沈阳的妻子沈春阳首次担纲女主角。在昨日的开机仪式上,记者问赵本山,选用沈春阳来演这个角色,是不是想平衡夫妻二人的人气?对此,赵本山表示:“他们两个人不用我考虑这些。春阳是个很有心的女人,很有思想,小沈阳出名后,春阳对于他的帮助特别大。”说到这里,赵本山想了一下,笑着补充,“沈阳像孩子,春阳像母亲。”

  “之前有新闻说小沈阳近年来代言、演出都少了,身价已经开始缩水,是不是本山传媒有意压制他的人气?”对于记者的疑问,赵本山坦然表示:“不是完全有意控制。他一个接一个的戏,已经很累了,还得客串自己家的戏,我也不希望他剩下的时间只剩下广告和演出,我想让他静心沉淀一段时间,让他完成好自己的电影电视作品。经过这段时间,他自己也有了很深的认识过程,我相信我的学生面临突然来临的走红时会控制好自己的。”

  “小沈阳出名了,吸引了很多导演,再捧出一个小沈阳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儿。虽然宋小宝也火,但没火到小沈阳的程度,所以我尽量把小沈阳放外面。”说到这儿,赵本山透露,自己打算退居二线了,“田娃(微博)现在也接了个主演的戏。公司如果有好剧本、好戏,希望他们出去,他们都长大了,我也该慢慢往后撤了,我现在精力也有限。挺好的是,我发现没有我,他们的剧收视也不差啥。”

  沈春阳:我拍吻戏了,对不起小沈阳

  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沈春阳尽管在座位上刻意跟小沈阳保持点距离,但是两个人之见不断以眼神交流,非常默契。

  第一次提纲女主角,并且饰演一个有些智障的女子,沈春阳坦言自己很有压力,“这个角色有一点悲情,但不能过,过了的话观众会不舒服。另外这个人物可爱善良,挺难把握,不过因为我也是母亲,我觉得我还是能演出那种爱护孩子的劲头儿来的。”

  记者问沈春阳:“第一次拍这样一部戏,有没有向演戏经验已经很丰富的小沈阳请教一下?”对此,沈春阳笑着回答:“他昨天刚回家,我哪有时间问他呀。他忙,家里事儿都不让他管,不想让他操心。”

  “小沈阳这两年总跟圈内有名的美女一块儿演感情戏,先是林熙蕾(微博),现在又有张柏芝,你作为妻子不会吃醋吗?”记者再次追问。这回,沈春阳远远望着小沈阳,支支吾吾地说:“其实都是演员,会比较理解,所以我没想过给他设限,而且我也拍过戏……就是吻戏,所以是我先对不起小沈阳的。”一句话让全场记者爆笑不止,连坐在远处给媳妇儿捧场的小沈阳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宋小宝:角色命运跟我经历很像

  在《樱桃》中,宋小宝饰演的是一个眼睛有些残疾但心地善良的人。

  对此赵本山表示:“我希望通过这部戏能让大家看到,这些人不止能让人笑,也能让人哭,让人感动。其实演二人转的孩子以前都不容易,都艰苦过,我也想通过这个角色让大家认识另外一个宋小宝。”

  作为小沈阳的师弟,宋小宝此番有机会担任第一男主角与沈春阳配戏,他自己也觉得机会难得。昨天他坦言,这个角色的命运跟他的生活经历其实有点像,“我很感谢我师傅给我这个机会。我跟故事里的人一样,走到今天也经历了很多困苦,所以我现在很珍惜,这戏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我长得比较有喜感,所以演一部感情戏,尤其还是有些悲情的角色,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不过我会努力,我相信我会给观众交个满意的答卷。”

  小沈阳:张柏芝这人挺爷们儿

  由于小沈阳最近片约不断,曝光率极低,所以昨天他一出现,立即抢了《樱桃》两位主演宋小宝和沈春阳的风头。虽然他表示自己来是为了捧媳妇儿沈春阳的场,但之后记者们的问题多是围绕他展开的。

  说到新戏《河东狮吼2》的拍摄情况,小沈阳表示,对于这部电影自己非常用心,戏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笑料都是自己创作的,导演给了很大的空间去搞笑。

  “你讲的笑话张柏芝都笑吗?”记者问小沈阳。对此,小沈阳老实地回答:“他们挺简单的,有的时候我讲个笑话她使劲儿乐,乐半天。有的时候吧,他们不知道我讲笑话呢,我一边讲他们一边贼认真地当真事儿听。”

  近日张柏芝婚变传闻闹得沸沸扬扬,但小沈阳透露,张柏芝的情绪貌似还不错,“人家的私事儿我也没工夫问啊,她情绪非常好,人也很好接触。张柏芝吧,大大咧咧的,有点儿像东北人……这人,挺爷们儿!”

  近两年一部接一部地拍戏,连师傅赵本山都开始心疼他了,但小沈阳表示自己并不觉得累,“我很喜欢演戏,喜欢各种挑战。所以苦啊累啊我就当玩了。”

  本报记者 关舒柳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