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水浒》重聚安徽卫视 拍摄陈年内幕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0:03  新浪娱乐
王思懿 王思懿
老版主创聚首 老版主创聚首
老《水浒》主创重聚安徽卫视 老《水浒》主创重聚安徽卫视
“西门庆”和“潘金莲” “西门庆”和“潘金莲”

  新浪娱乐讯 “红楼梦二十年再聚首”引发的社会反响,再聚首曝光的流年往事,至今仍历历在目,怀旧发酵产生的各种感动,犹如经典不可复制。而随着8月2日新版《水浒》在安徽卫视首播临近,老版《水浒》主演聚首的期许也浮出水面。

  相比于“红楼梦二十年再聚首”,97版《水浒》主演聚首略显低调,昔日的一百单八将今时散落江湖,欲求齐点兵,过于奢侈。但是,当年曾造成社会争议,单集故事引发最高收视的几大主演李逵、鲁智深、武松、潘金莲、西门庆、武大郎、扈三娘几乎全部到齐,做客安徽卫视《鲁豫有约》,而97版《水浒》拍摄期间鲜为人知的陈年内幕也随之解密。

  一百单八将今时散落江湖  齐点兵难以想像

  翻看97版《水浒》长长的主演名单,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会张口结舌地说:“哇,当年怎么还有他来演?”大多数观众,犹记得97版《水浒》主题曲《好汉歌》,犹记得潘金莲情挑西门庆,鲁提辖倒拨垂杨柳等经典情节。但是,对于老版《水浒》曾有过如下这些大腕参演,则印象模糊,大胡子导演张纪中饰演的崔靖、《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微博)饰演的何清、李琦(微博)饰演的牛二、牛莉(微博)饰演的潘巧云、洪剑涛饰演的高衙内、唐国强(微博)饰演的苏轼、“谢大脚”于月仙饰演的金翠莲、“容嬷嬷”李明启(微博)饰演的王婆……

  据安徽卫视该节目负责人周林平透露,老版《水浒》主演聚首《鲁豫有约》,从策划到访谈,前后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期间遇到很多困难,“当年一百单八将的主演,现今有转行的,有成为大腕明星的,也有的不知去向。我们最初联系的就是导演张绍林(微博),他对重聚的想法非常兴奋,但是迫于档期的问题,他正在外地拍戏,实在赶不回来,而我们的访谈录制也不可能延期。后来张绍林导演提建议给我们,点名当年关注度最高,单集故事引发最高收视的几大主演:饰演潘金莲的王思懿、饰演西门庆的李强、饰演武大郎的宋文华、饰演天伤星行者武松的丁海峰(微博)、饰演天孤星花和尚鲁智深的臧金生、饰演天杀星黑旋风李逵的赵晓锐。正好臧金生是当年的演员队长,所以,我们很快就联系到很多给观众深刻印象的主演。”

  后来,安徽卫视也试图联系其它演员,大多数演员听说重聚都非常兴奋,饰演李师师的何晴也一直表示,如果档期能协调开,一定回京参加重聚,可惜最终未能如愿,但直到访谈录制的前一晚,节目组又联络到饰演地慧星一丈青扈三娘的女星郑爽。

  李雪健只忆老版往事不评新版

  据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透露,重聚时间一再延后,是希望能尽力等到当年饰演宋江的李雪健老师。鲍国安版宋江和李雪健版宋江,都给观众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也引发观众对于宋江史学定位的深入探讨,是当年97版《水浒》播出时,关注度和争议最大的人物。可惜,最终李雪健未能参与此次重聚。

  相关负责人的解释是,李雪健正在赶着拍摄宣传《杨善洲》,李雪健为人很低调,他听说97版《水浒》重聚的消息后也非常高兴,一再表示这个设想很好,能再重聚太难得了,也甚是想念昔日兄弟,他希望重聚时间能在新版《水浒》播出之后,现在正值新版《水浒》播出临近,这个时间重聚,不免有炒作之嫌,而且也不方便对新版置评。

  97版《水浒》拍摄陈年内幕被曝光

  “红楼梦二十年再聚首”时,陈晓旭曝光生活中的邓婕也似王熙凤,拿到走穴薪酬就锁到保险柜里,然后抱怨说“又没钱了”,这些鲜为人知的流年往事,再忆起来都令人亦笑亦叹,怀旧发酵产生的各种感动,犹如经典不可复制。

  此次老版《水浒》主演聚首,也解密了众多当年拍摄鲜为人知的故事,都说《水浒传》功夫最高强的是林冲,但谁料想,当年众男星为演水浒英雄,刀叉剑戟的集训,真有功夫的居然是武大郎;《水浒传》中最经典地莫过,武松景阳岗上打虎,为此,张纪中特意留了个心眼,等李逵和武松大部分的戏都拍摄完成,唯留下打虎戏,为两位演员各投保十万元,然后才把丁海峰和老虎扔到栅栏里,没想到,丁海峰没罢工,老虎两次罢工,跃身跳出2米5的栅栏,把服化道等工作人员吓得魂飞魄散,四下逃窜;而威猛先生鲁智深原本体重只有170斤,为了能演好鲁智深,他每天吃20个鸡蛋,增到260斤,自言“吃到最后感觉自己张口都是鸡屎味”,拍摄鲁提辖倒拨垂杨柳时,他险因吊拨杨柳的钢丝崩裂而丢命……

  8月2日晚21:26,安徽卫视《鲁豫有约》重聚97版《水浒传》主创,解密陈年拍摄内幕,重温经典背后的甘苦辛酸。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