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辽视热播 王宝强称不干涉儿子进演艺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1:38  新浪娱乐
“板凳功”保护红儿 “板凳功”保护红儿
我有一个好爸爸 我有一个好爸爸
张子枫精灵可爱 张子枫精灵可爱

  新浪娱乐讯 《我的父亲是板凳》正在辽宁卫视每晚19:35热映,剧中的板凳父女依然危机四伏,红儿与绝密文件的命运悬念丛生。王宝强(微博)和张子枫戏内外分外默契,即兴戏份亮点十足,“父女”二人都身怀绝技。生活中,王宝强称儿子将来的发展全凭天赋,自己的角色会是他人生的正面教材……

  王宝强:儿子现在对音乐很有感觉

  在剧中,红儿的出现打破了板凳平静的生活;生活中,儿子的降生却使得王宝强家庭更加幸福。他以珍惜最后一次机遇的态度对待演艺工作的同时,还常亲自下厨做东北菜享受踏实的生活。王宝强笑称自己成了儿子最大的玩具,儿子现在对音乐很有感觉,自己不会干涉他的未来,因为当初父母就很尊重他的选择。

  戏里的板凳孤苦伶仃,生活中的王宝强却从家庭教育中受益终生,称父母是自己的偶像。王宝强认为自己的很多角色将来都能成为儿子的教材,“许三多”、“板凳精神”都是人生的经历――“不能因为八十一难就不取真经,人生遇到事就是好事”。

  关于戏中板凳功夫的看点,王宝强解读:不只是潇洒帅气的处理,而是将人物思维和狡黠、胆怯的多面性格融入了动作中,功夫是为戏而生。这些都令王宝强感叹:这戏拍得很过瘾!

  众多戏份纯属即兴 张子枫喜欢男孩子打扮

  剧中的板凳是有着“板凳意识”的服务型人员,以“谁服务谁光荣”体现自己的价值。王宝强坦言,这个人物知足,没有太多向往,就是过简单的生活。因此板凳的台词风趣又犀利――“老天爷,你就让太阳从西边出来一回吧!”这些台词很多也是经过王宝强演绎后最贴近小人物的语言,王宝强的即兴功力正表现出了小人物的生活智慧。

  除王宝强外,导演还挖掘了许多张子枫的即兴功力,很多时候导演没喊停,她就能和王宝强把即兴台词默契地接下去,发挥自然地令剧组人员连连称赞。剧中的红儿受到欺负后会念着“我硬气,我强大,我也是条小板凳”并努力跟着板凳练功夫。剧外的张子枫表示,自己会扎马步,练过拳、学过舞剑,会跟着宝强爸爸练功夫。虽然现在片约不断,但张子枫很认真地说“我喜欢演戏,但现在以学习为主,在学校就是普通的小学生”。

  戏中的红儿是烈士的遗孤,四处被追杀,令人心疼。剧外的张子枫精灵可爱,谈到角色和剧组的趣事兴奋地滔滔不绝。剧中的红儿随着逃亡经历造型多变,张子枫还因此获得“糖葫芦”的可爱外号。问到最喜欢的造型,子枫歪着脑袋说喜欢自己的男孩子模样,因为服装方便又暖和,平时自己也喜欢帅气的打扮。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