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即将四星开播 盘点:剧中七宗“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2:03  新浪娱乐
张涵予饰演“呼保义”宋江 张涵予饰演“呼保义”宋江
李宗翰饰演“智多星”吴用 李宗翰饰演“智多星”吴用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将于8月2日登陆天津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东方卫视。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翻拍以来一直受到关注。今天我们就来细数新版《水浒传》中的七宗“最”

  最颠覆——宋江(张涵予(微博))

  老版中的宋江无论从人物造型还是人物台词上都显得有些唯唯诺诺,甚至有些窝囊。但是新版中,宋江一改原著中备受争议的柔弱性格,被硬汉张涵予塑造成了忠义、血性又带有反叛色彩的“悲情英雄”。而他和阎婆惜的关系,也有了一次颠覆性的改变。由老版中的宋江“怒杀”阎婆惜,转变成了新版中的“误杀”。多了一些两人的情感铺垫。

  最偏心——吴用(李宗翰(微博))

  在老版的《水浒传》中,给吴用的戏份并不多,寥寥几笔带过。但其实在原著中,军事吴用是梁山发展必不可少人物。有传闻指,原著作者施耐庵在梁山好汉中以“吴用”自比自己。

  显然,新版《水浒传》的编剧对吴用这个角色是“别有用心”的。无论是新版中吴用扮演者李宗翰高达58集得戏份, 还是戏中吴用和众兄弟之间的情感互动,他和宋江之间的彼此相惜,他和晁盖的一起打拼,他和杨志之间的由怨至情肝胆相应,他为张顺洒下的英雄泪,都成为新版水浒里独具魅力的感情串联线。编剧对吴用的偏心程度,可见一斑。

  演员最纷杂

  新版《水浒》以演员阵容庞大而著称,水浒一百零八将中,扮演者也大都按剧情角色需要进行筛选。但毋庸置疑的是,新剧要比老版的电视剧更为精彩和气魄,新一轮演员也更是实力派加偶像派齐上阵,网络了两岸三地名角。在新《水浒传》的演员的名单中,除了有“硬汉”张涵予、小生李宗翰的加盟外、还有港台当红女星袁咏仪、安以轩(微博)等。

  拍摄最极限

  新《水浒》剧组人员透露,剧组拍摄环境及其艰苦。在天漠外景拍摄时演员除了要忍受刺骨寒冷、还要接受风沙肆虐外。每次出完外景,演员们鼻里、嘴里灌的都是沙。更有剧中演员爆料演员们在山东拍戏时,把村子里的鸡都吃光了。尽管苦不堪言,但好汉们却纷纷表示,这几个月的经历绝对是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拍摄时间最长

  86集连续剧新《水浒传》于2009年7月4日在江西龙虎山宣布开机,这部历史大戏筹备时间长达3年之久,拍摄时间长达一年,总共耗时四年之久,可以称得上是近年来影视作品拍摄时长之最了。

  造型最现代

  剧组曾公布的一组剧照在网上引发了“水浒迷”的热议,他们认为新版《水浒》中的梁山好汉造型绝对是史上最时尚且最超乎想象的,并给这些好汉分了不同的造型组。比如偶像派、披头士组、“海盗”组等等。剧组相关人员回应称:是为了迎合90后观众,特意增加的现代元素

  合作最默契

  毫无疑问,新版《水浒传》是个大家族。单梁山“好汉”就有一百零八位演员,再加上剧组其他工作人员,其人口之庞杂,显而易见。但无论是剧组拍摄过程中,各位好汉的亲密无间,还是发布会上的行动一致,都足以证明“人多不是问题,最重要是有默契”。新《水浒》剧组,合作最默契,当之无愧。(HKCP/文)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