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父亲叫板凳》尚天瞳演绎乱世玫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3:37  新浪娱乐
尚天瞳 尚天瞳
尚天瞳剧照 尚天瞳剧照

  新浪娱乐讯 参照电影《风声》中李宁玉这个人物,尚天瞳在《我的父亲叫板凳》剧中所饰演的“芳姐”同样是在反动势力控制下的组织任职,她坚守自己的立场,并且在完成任务上表现过人的能力,与其说是好强,不如说这是生存之道。“芳姐”深知道自己的价值所在,如果不发挥极致,便会被淘汰遗弃。于是,她将自己压抑成冷血动物,不动感情的女特务,注定不会输,“芳姐”深谙此道。

  “芳姐”每天挣扎在生死一线,难道从无畏惧吗?当然不是,她之所以有着生死度外的坚强内心,都是因为她执着复仇,别无它恋。于是,她成了同僚敬畏的头目,也成为了极大威胁共产党的危险人物。如果我们能回忆起美国好莱坞经典黑色电影中的蛇蝎美女,又或是谍战电影中妖娆魅惑的女特务,再或是“川岛芳子”这个多次在银幕上被塑造多次的女特务文化符号,大概能勾勒出这些角色的特点,一是要美艳,二是要狠辣,三身换绝技。这样的女性角色符号已经带给观众固有的模式,她们都是带刺的玫瑰,娇艳而有刺,香气袭人,格外诱惑,吸引人去采摘,稍微不慎,变会受伤。锋芒毕露与腹黑成为了这些角色的标签,似乎一上来就是注定被诅咒的“半兽人”。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