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水浒传》将播 袁腾飞要评新《水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4:40  大连晚报
袁腾飞 袁腾飞

  随着新版《水浒传》的开播,由天津卫视、新浪、优酷合作的专题节目《飞德看水浒》正式上线,相声演员郭德纲(微博)和历史教师袁腾飞(微博)将分别评述新《水浒》。袁腾飞表示,“这几年学校授课任务比较重,而且我还要参加命题、教材修改的工作,这次主要是我个人很喜欢《水浒》,而且我对宋史也一直有兴趣。”

  对于《飞德看水浒》与《百家讲坛》的不同,袁腾飞表示,“《百家讲坛》相对高端一点,有很多前辈、老师,那是百家争鸣。而《飞德看水浒》是一家之言,是‘独家讲坛’。而且谈不上讲课,只是聊天,氛围舒缓。我给自己的十八字定位就是‘风趣而不疯闹,严谨而不严肃,说戏而不戏说’。”

  袁腾飞表示,“郭德纲的相声我也听过,传统相声里也有很多历史知识,比如著名的《八扇屏》就是讲了八个历史典故,这种传统曲艺可以起到历史知识启蒙的作用。我还听说张涵予(微博)想跟我们俩一起说《水浒》,三个不同职业、风格的人在一起,说不定会碰撞出更多火花。”

  袁腾飞在《百家讲坛》的一些观点曾经引起争议,这次《飞德看水浒》是否也会“让板砖飞”?袁腾飞表示,“虽然节目不长,但肯定是‘有人支持有人骂’,鲜花与板砖齐飞,我有心理准备。但我一再说这是一家之言,在跟大伙聊天,觉得好就听听,不好也别大动干戈,我们的根本目的就是让大家了解一下北宋的历史,那就ok了。” 本报记者 张明春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