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个寡妇》公布首批演员名单 刘佩琦任男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5:39  新浪娱乐微博
《第九个寡妇》概念海报 《第九个寡妇》概念海报
概念海报 概念海报
刘佩琦 刘佩琦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第九个寡妇》近日即将开拍,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严歌苓的长篇同名小说,由博纳影业、博海影视、强视传媒、世纪三友、任泉(微博)工作室、浙江海润等几大公司联合出品。日前,片方公布了主创的首批名单,其中“戏骨级”演员刘佩琦将担当男主角。

  剧本精良 打造女性传奇

  《少女小渔》、《一个女人的史诗》、《小姨多鹤》,著名作家严歌苓的多部作品都被改编成影视作品。《第九个寡妇》作为其创作5年完成的长篇小说,以上世纪三十年代至五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女主人公“王葡萄”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顽强生命力和不屈的民族精神。

  小说以宏大的历史叙事与个人的传奇经历结合,书写了乱世之中的一段女性传奇,既有深远的济世情怀又有浓郁的生活气息。该书2006年一经问世就获得乐新浪读书网当年“最受网友欢迎长篇小说奖”。书中的女性“王葡萄”,用严歌苓自己的话形容就是,“女性是跪着宽容世界,王葡萄是集神性、人性与魔性于一身的”。

  角色厚重 刘佩琦挑梁主演

  在《第九个寡妇》中,“王葡萄”自幼在孙家做童养媳,一次运动时将地主公公“孙怀清”从死刑场上背回,藏匿于家中红薯窖里,一藏二十年。她凭着自己的勤劳和聪慧,使自己和公爹度过了一次次饥馑,一次次政治运动带来的危机…… 

  可以说地主公公“孙怀清”是这个故事的核心角色之一,承载了一个时代的印记。日前,片方公布了主创的首批名单,“戏骨级”演员刘佩琦将演出这一厚重角色。对于刘佩琦的加盟,制片方表示道:“经过慎重周全的考虑,我们第一时间敲定由刘佩琦出演男主角,是因为这样有深度有厚度的角色也只有他能担当,而他的形象也极为符合剧中‘孙怀清’这个称霸一方的一镇之长角色。”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