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西游记》开播 悟空怒斥贪污成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1: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孙悟空 孙悟空
妖魔出现时场面很魔幻。 妖魔出现时场面很魔幻。

  前晚,备受瞩目的张纪中版新《西游记》在TVS4全国首播,由于播出时间比较早,不少微博网友都表示“赶回家去看新《西游记》”。

  播出期间,网友们也纷纷第一时间把自己的观感发到微博上,在大家看来,这部新《西游记》确是诚意之作,而且节奏挺快的,但也有不少怀旧的网友觉得“还是旧版比较经典”,“不是我排斥这新版,而是看着就不是那个感觉啊!”

  文/记者 莫斯其格

  初生的石猴形神俱似伏地魔?

  前晚,新版《西游记》第一集的开篇是两颗星球的相撞演绎出开天辟地的感觉。这个开头让观众很不解:“我看的究竟是《西游记》还是《红楼梦》,抑或是科幻片?记得新《红楼梦》开端也是类似情节,但做得好像比新《西游记》要好。”

  开篇镜头很魔幻

  开天辟地的画面之后,画外音交代了花果山上一块石头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孕育了一只石猴。但在观众看来,这段特技效果的集中展示显得有点粗糙,“那块石头跟地面完全不搭,像很糟糕的美工做出来的飘浮物。”“那个石头裂开的时候,我想到的是某节目中被砸开后的金蛋……”

  “生发仙桃”引发联想

  不过,网友觉得最惊吓的还不是这个石头,而是从石头中蹦出来的石猴居然是全身白溜溜赤裸裸的无毛猴子,吃了一只桃子之后身上才猛地长出了一身毛发,“如果桃子真有如此厉害的生发功能,那些生发剂什么的都可以歇菜了吧”。“还是旧版《西游记》孙悟空出场的动作好。新版《西游记》,孙悟空出场竟然是赤身裸体跪在地上,这个画面让我想起食神里周星驰出场的画面。”

  此外,有网友认为,这个造型让人想起《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伏地魔,“今晚看了第一集新《西游记》,差点惊吓了!石猴版伏地魔?美猴王刚出生的样子不是一般的恐怖!张先生,这样会吓坏小朋友的。破坏了美猴王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多才网友续写《哈8》

  还有网友马上开始编故事:“据说《哈利·波特7》并不是哈利·波特的最终版,它的续集将会是张纪中版的《西游记》!据说哈利将与伏地魔大战一场,伏地魔不小心进入时空穿梭通道,化作了花果山上的一个石头,很久以后,那个石头爆了,从里面爆出了一只无毛猴子,它就是后来的孙悟空!”

  悟空怒斥贪污现象成收视亮点

  为求长生,石猴云游四海寻觅仙人,经过山上樵夫指点拜师须菩提祖师,并获得名字“孙悟空”。在拜师一段,孙悟空感性地向祖师说出自己的生活感悟“这世人都是为名为利之徒”。这一段让网友觉得他“说话太可爱了”,“这个孙悟空话挺多,台词很现代,但并不突兀,还能接受。”而孙悟空被黑白无常带到地府的一段更是被认为亮点。在地府,孙悟空不解:“我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本该寿数无尽。”此时,黑白无常向孙悟空索贿,“你怎么连这个都不懂”。孙悟空大怒:“贪个赃,枉个法,你们倒是近水楼台!”

  除了台词成亮点外,演员的演技也是观众的焦点。头两集中一直是孙悟空唱主角,吴樾(微博)的表演也并没有让观众失望,“悟空的演技也让人眼前一亮的,虽没有六小龄童的精灵调皮,但演出了悟空可爱的一面,虽戴着厚重的面具,但表情很到位。”“吴樾真的是用心来演。我看不到他面具后面的表情,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在极力展示这个人物形象。”

  片尾曲气势不足挨批

  此外,特效被观众称“没有期待中精彩”,但场景部分还是获得一致好评,“龙宫和地府的场景做得还不错”,“画面很漂亮,感觉不错”。

  配乐部分则被网友诟病“太频繁”,“对片头曲和片尾曲不满,片头曲太雷了,什么跟什么呀,完全不搭,片尾曲虽说是向老版致敬,还是同样的《敢问路在何方》,但一点都没有气势。”

  网友口水号称

  “鲜花与板砖齐飞”

  鲜花——风景实在太美了

  “有意思,节奏还挺快!吴樾演得不错哦,神似了,就是配音稍逊了点。” 

  “今晚看了新《西游记》确实不错,场景对于电视剧来说算很好了,特技比一些国产电影看起来更好,演员也可以,就那个孙悟空的师傅差了点,节奏太快了。”

  “新《西游记》果然特效非常震撼!”

  “台词很给力,很有现实讽刺意味!演出了很多老版没演出来的东西!其实应该用发展的眼光来看了,不要总是和老版的做对比,各有各的优点吧。”

  “新《西游记》风景实在太美了!很喜欢吴樾演的孙悟空,演得很好,很可爱!” 

  板砖——悟空像天线宝宝

  “新《西游记》首播看完!前景、背景、化妆、3D、特技、配音,每样东西都不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几乎都是割裂的,化妆倒是很厉害,但过分的化妆导致演员嘴巴几乎不能动,演技大大下降,尤其那位菩提老祖,我还以为他在用腹语术在说话呢。整体感觉在看一部没完成的魔幻片,全剧的音乐没有记忆点。不过,悟空经常捂嘴巴的动作很萌,很像天线宝宝!”

  “孙悟空去东海龙王处借兵器,传说中的定海神针居然长满苔藓,还有一些漂亮的小蘑菇,完全没有‘神针’的感觉。神针啊,你怎么成这样了?!!你不是插在海里的吗?”

  “完全吓退哥了,那猴子的嘴巴怎么了?似乎只能上下动的。它讲话的风格像足了旧版猪八戒,还有那个喜欢用手掩嘴的动作,我狂晕。新版的电脑特技看起来真不如旧版的特技来得容易接受啊!不是我排斥这新版,而是看着就不是那个感觉啊!”

  “张大师果然在众生的忐忑中、活生生把一部神话剧硬磨成魔幻大片《指环王》,因有恐怖片擦边嫌疑。明明是东方古典名著,配乐却借来大量西方元素。我一直反感这种全盘西化却像模仿质量不成熟的假大片。”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