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天的春天》“春天”收获爱情引观众飙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2:10  扬子晚报
《李春天的春天》“春天”收获爱情引观众飙泪
《李春天的春天》剧照

  宋丹丹(微博)、许亚军主演的电视剧《李春天的春天》,讲述大龄女邂逅钻石王老五的爱情故事。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以来,引发扮嫩、不现实等质疑的同时,昨晚也以浪漫圆满大结局让观众飙泪。大帅哥许亚军曾经迷倒了多少女观众;乐观幽默的丹丹,她演的春天跟她的微博一样引发关注;还有80年代曾以《许茂和他的女儿们》、《青春祭》等电影征服观众的著名演员李凤绪(微博),在剧中出演了常常欺负丹丹的自私姐姐,令不少观众开骂,宋丹丹于是“护姐”心切,“我不是春天她也不是思扬,骂她只能说明她演得好!”

  姐姐遭骂,丹丹护姐心切

  著名演员李凤绪在剧中饰演李春天的姐姐李思扬,从小就备受父母宠爱,处处“挤兑”李春天。婚姻失败归国后,不仅欲插足春天死党的婚姻,还一度看上了春天的真命天子,从事资本运作的商界精英梁冰。善良的春天对姐姐一直忍气吞声、呵护备至,因此不少观众恨透了这个姐姐。“姐姐骂妹妹那场戏,看得我只想抽她!”于是不少观众把愤怒的情绪发泄在了李凤绪的微博上。于是宋丹丹为“姐姐”澄清说,“演我姐的是李凤绪,原本不认识她,但一部戏成了朋友。她把我姐的温柔、算计、自私、深藏不露,演得特像。这几天老有‘春天’的粉丝去她微博骂她,看到有些特难听的话她给我私信说快崩溃了。”丹丹姐表示,“生活里很少的李春天,却有不少的李思扬。我不是春天她也不是思扬,骂她只能说明她演得好。”且透露,其实生活中的李凤绪很“春天”。邬君梅(微博)也作证:“小凤是春天!”好友的力挺让李凤绪十分感动,“演‘春天’时让我流泪,看‘春天’时也让我流泪,你们的力挺更让我感动得流泪……谢谢丹丹!我爱死你了!一部戏的合作让我们认识,让我们成为姐妹。”并笑言,下部戏一定要改变形象。

  在妈妈眼里,丹丹记永远20岁

  昨晚,该剧迎来了大结局。一年前去美国的梁冰回来了,在与秘书结婚前夕,找到了喝醉的春天……大龄剩女李春天和大款不切实际的爱情竟然让观众找到了久违的浪漫感觉,哭得稀里哗啦。其实,春天的善良也折射了宋丹丹本人对生活的理解。“劝梁冰原谅父亲和前妻那场戏是我写的。开拍时谁也不知我会怎么说和说多久,结果我一口气聊了近九分钟。结束时全体鼓掌导演在监视器前抹着泪。宽容其实特别有力量,你宽容了别人,解放的是你自己……”李春天的故事也让丹丹收获了幸福感:“我妈来电话说:你别老担心自己显老,我瞅着《李春天》里你也就二十来岁。难道我妈看的不是大龄剩女的戏,我妈以为她闺女演了一出偶像剧呢。妈,永远不许离开我,有你在我才能觉得自己一直没长大……妈,我爱你。”

  本报记者 张楠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