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幼斌:说你说我说东北人 《中国地》像一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9:58  沈阳日报
萨日娜 萨日娜

  7月31日,“八一”建军节前夕,导演阎建钢(微博)与抗战大戏《中国地(微博)》主演李幼斌、萨日娜来到沈阳——

  李幼斌最给力语

  ◆“别提硬汉这个词,一提我就迷糊。其实我是挺软弱的,硬的是那个人物。”

  ◆“我觉得我们这个剧组实在是太默契了,拍到后来,我觉得我们长得都连相了,爹像爹,儿子像儿子。”

  ◆“我就是东北人,东北人特点是嗓门大,尤其是山里人,你觉得我的嗓门大不?我是东北人不?”

  7月,党旗如火。建党90周年,各类题材红剧让人目不暇接。

  且看荧屏上,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每晚男人们“血染沙场气贯虹”的气节,“女人们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在《中国地》大剧效应下谱写着人们的爱国诗篇,引发了一阵强烈“中国风”。荧屏下,导演阎建钢、李幼斌等《中国地》主创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冒着炎炎酷暑来到沈阳,和观众、媒体共评《中国地》。

  凸显大剧风采

  ——《中国地》像一首歌

  7月31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导演阎建钢这样评价《中国地》:“在我眼里,《中国地》是一曲壮歌,一曲悲歌!”

  《中国地》自播出以来,吸引了观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剧中,李幼斌饰演个性英雄赵老嘎,堪称全剧的灵魂,他时而狡黠,时而智慧的矛盾性格让人越看越爱看。此外,《中国地》的剧情也为网友所称道,尤其是赵老嘎小女儿倒在日军炮火下的一幕,被网友誉为“全剧最大泪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地》热播数日,收视率已经冲上4.11%的收视高点,并刷新了今年的单日最高收视率。网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各类题材红剧让人目不暇接,《中国地》将这一红色浪潮推向新高峰。

  矛盾冲突激烈以情动人

  ——《中国地》如一段情 

  演员萨日娜是“飞天奖”最佳女演员,演技出众且有很好的观众缘,被观众亲切赞誉为“中国母亲”,此次是她与李幼斌的“荧屏三婚”,也是众人期待的看点之一。采访中,萨日娜满怀深情地告诉记者,《中国地》是一部特别有情的剧。

  的确,《中国地》从开始到结束,始终充溢着化不开的浓情。家国情、父子情、兄弟情、男女爱情,无不动人心魄,震撼人心。赵老嘎率领民众誓死保卫家园,从家园到家国,他们为脚下的这块土地付出了鲜血代价,其悲其壮其惨其烈,可歌可泣。

  访谈蒙太奇——

  李幼斌现场语句与对应的人物形象

  来自“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李幼斌在采访中有很多精彩语言,记者发现其话语方式像几个曾经扮演过的经典人物形象,按图索骥后发现还是挺贴切的。

  记者提问,“和李云龙相比,这个赵老嘎有什么不同?”

  李幼斌:“什么?有什么不同?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嘛。至于哪点不一样,我得回去琢磨琢磨再告诉你。”

  对应人物形象——《亮剑》李云龙:“要我自己搞武器,行啊,你不能限制我的自由啊,总要点自主权吧。又要我当乖孩子,又要我想办法搞武器,又限制我的自主权,这叫不讲道理! ”

  记者提问:“您是硬汉扮演专业户……?”

  李幼斌:“别提硬汉这个词,一提我就迷糊。其实我是挺软弱的,硬的是那个人物。”

  对应人物形象——《亮剑》李云龙对楚云飞说:“别提谢谢,咱不是兄弟嘛,以后我们独立团还有用得着你们358团的时候呢,嘿嘿!”

  记者提问:“您觉得这部剧会有什么收获?”

  李幼斌:“我觉得我们这个剧组实在是太默契了,拍到后来,我觉得我们长得都连相了,爹像爹,儿子像儿子。你说是不是啊?呵呵。”

  对应人物形象——《闯关东1》朱开山:“虱子不能顶起被单来,蚂蚱也不能穿着我的鞋跑,男人这辈子要是让个娘们拴住了就像掉进了大酱缸里想爬出来就难了,大伙的秘密就不是秘密了,哈哈。” 

  记者:“您扮演的是位东北汉子,你熟悉他们吗?”

  李幼斌:“我就是东北人,东北人特点是嗓门大,尤其是山里人,你觉得我的嗓门大不?我是东北人不?” 

  对应人物形象——《亮剑》李云龙——“又来个白面秀才,不会喝酒你来独立团干啥?我在鄂豫皖打仗那会儿,你在哪儿呐?”

  本报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田如洋文

  张文魁图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