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宋江谈情说爱 张涵予透露驯男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1:47  新浪娱乐
宋江阎婆惜有“真爱”? 宋江阎婆惜有“真爱”?
感情和谐 感情和谐

  新浪娱乐讯 耗时三年拍摄的86集电视剧《新水浒传》即将于8月2日登陆四大卫视,剧中关键人物宋江由张涵予(微博)饰演。在剧中,张涵予有心为宋江翻案,特别是对误杀阎婆惜一出戏给出合理解释,“只怪宋江太过木讷,而阎婆惜又用错误方法逼婚”,有感于剧中情感关系,张涵予大方透露自己私家“驯男”秘笈:“想让男人自觉围着你转,就要给他一些空间”。

  新“宋江”情窦初开 喝酒壮胆拍床戏

  汇集张涵予、安以轩(微博)、李宗翰(微博)等演员的86集大戏《新水浒传》,因其对原著的大胆改编在早前地方台播出时曾颇受争议,但张涵予坦言最吸引自己的正是剧本对人物的新理解,比如《新水浒传》中,宋江对阎婆惜隐约的感情,“我觉得这样挺好,这种情感的改编让人物更立体更人性化”。

  这种人性化的改编,却给张涵予带来不小挑战――他不得不面对自己演艺生涯里首次“床戏”。据饰演阎婆惜的熊乃瑾爆料,两人见面第二天就要挑战这段高难床戏,彼此十分尴尬,最后还是由张涵予提议喝酒来缓解尴尬气氛,张涵予笑称,“这叫酒壮怂人胆,人一放松,戏就好拍了”,还坦言,“其实这个激情床戏到最后,最吃力的就是在床上夺刀,翻来覆去特别费体力。”

  阎婆惜很傻很天真 张涵予亲授驭夫术

  对于促使其“逼上梁山”的关键――怒杀阎婆惜,新版电视剧里不仅处理为宋江误杀,更让二人之间有着若有似无的情意。“宋江对于阎婆惜还是有感情,只是宋江胸怀大事,对于男女之事又过于木讷”,张涵予分析正因为这份木讷,才纵使阎婆惜勾引张文远,后其又用错误方法来逼婚,最终酿成悲剧,“其实阎婆惜在戏中也算很傻很天真那类女人”。   

  “其实,宋江与阎婆惜成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一催一逼就坏了事儿,阎婆惜是女人中典型的反面教材”。有感于剧中男女关系,张涵予总结出自己珍藏的私家“驯男”秘笈:“男人是需要空间的,如果女人能充分放手给男人空间,并能让男人自己觉得内疚,那这个女人就所向无敌了。”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