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岛芳子现身《战火四千金》 神秘女谍再掀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2:09  新浪娱乐
《战火四千金》剧照 《战火四千金》剧照
神秘女谍再掀热议 神秘女谍再掀热议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史晨风执导,曾泳醍、袁志博、贺丹丹、李若嘉等领衔主演的情感谍战剧《战火四千金》正在紧张后期制作中。该剧以1937年爆发的抗日战争为背景,反映了当时不同党派和组织的明争暗斗和小人物的爱恨情仇。而以陈氏四千金命运经历为主线的抗战剧情,更在一定程度上还原了历史原貌,贴近当时真实人物。剧中,“东方魔女”川岛芳子的“客串”,就再次引发了网友对这位神秘女间谍的热议。

  “川岛芳子”再现

  提到女间谍,西方有玛塔哈瑞,东方有川岛芳子。这位“东方魔女”有着高贵的血统,接受过良好的教育,集智慧和美貌于一身的她却选择成为一名被后世唾弃的汉奸间谍。她曾参与“皇姑屯事件”、“九一八事变”、“满洲独立”等重大秘密活动,并亲自导演了震惊中外的“一二八事变"及营救秋鸿皇后等臭名昭著的卖国活动,成为日本谍报机关的“一枝花”。影视剧中我们也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前有传记电影《川岛芳子》、后有电视剧《末代皇妃》的惊艳亮相,时隔多年,这个神秘女子仍然被人热议甚至研究。这次在电视剧《战火四千金》中,川岛芳子就再次“现身”。

  《战火四千金》讲述了冷玉、青玉、墨玉、红玉这四朵姐妹花在抗日战争中为家国所做的贡献,谱写了一段巾帼英雄保家卫国的感人史诗。剧中,三妹墨玉更是为了国家,甘愿背负“汉奸”骂名,在敌人内部卧薪尝胆。而川岛芳子就是墨玉进入北平上流社会的一块踏板,墨玉因此顺利成为川岛芳子名下后海九号餐厅的老板娘。依托餐厅掩护,墨玉出色地搜集着情报,为最终抗战的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川岛芳子只为铺垫

  剧中,并没有过多关于川岛芳子的剧情,但是这种历史和作品虚实结合的表现,成为了该剧的一大亮点。出品人张香永表示:“观众在看到川岛芳子的时候,会更容易定位当时的历史环境,对于接下来剧情的发展,也能起到铺垫的作用。并且,既然是抗日题材电视剧,川岛芳子这个人物也是不能不提的。观众对她有着强烈好奇心。”

  近日,关于川岛芳子“诈死之谜”的消息也是甚嚣尘上,《战火四千金》此时让川岛芳子再现荧屏,也引发了观众和网友对该剧以及这个“东方魔女”的热议,张香永坦言:“有讨论当然是好的,但川岛芳子只是戏中墨玉的跳板、日本侵华的工具、中华民族的罪人,一个面如美玉、心如蛇蝎的汉奸而已。《战火四千金》所要歌颂的是像四朵姐妹花那样为和平奉献自己的抗日英雄们,而不是汉奸。”(JH)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