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钧廖京生哥俩好 《莞香》剧中“子承父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7:09  新浪娱乐
刘钧剧照 刘钧剧照
《莞香》剧照 《莞香》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历史题材家族戏《莞香》近日已在东莞寮步镇拍摄过半,剧中出演莞香世家第四代掌门人“易老爷”的著名演员廖京生(微博)在剧中戏份杀青后离粤返京,拍摄数月与其感情交好的刘钧、曹颖(微博)、颜丹晨(微博)等青年演员与剧中的“阿爸”廖京生依依惜别。

  《莞香》的拍摄地寮步镇历史上因莞香贸易而闻名,该剧以寮步香市盛衰为主线,讲述了清末民初易家、莫家、麦家三大家族在风云动荡的岁月中,为保护和传承莞香这一祖先流传下来的文化瑰宝而展开的一段粤商商战传奇。国家一级演员廖京生在剧中饰演易家第四代传人“易天农”,作为一家之长的易天农对晚辈们关爱有加,这种感情还延伸到了剧外,拍戏期间廖京生特意为没能赶上荔枝节的曹颖、颜丹晨摘了几大袋荔枝让她们尝鲜;戏份拍毕离开时还特意向不在剧组的刘钧微博道别,相约京城再聚,几番细心体贴令晚辈演员们好不感动。

  据悉,廖京生在《莞香》中饰演的莞香世家第四代传人易天农,是刘钧剧中角色易存璞的父亲,易存璞作为家业第五代单传接班人从小就受到父亲的严格要求,他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继承了父辈发扬和守护莞香家族产业的使命。廖京生和刘钧这对“父子”兵可说是因戏结缘,戏内他们是亲密无间的易氏父子,戏外更是合作无间的兄弟,刘钧向记者表示,拍完戏返京后还要再和廖老师“再续前缘”。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