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袁腾飞联手妙评新《水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7: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历史老师袁腾飞再度走上荧屏(资料图片) 历史老师袁腾飞再度走上荧屏(资料图片)

  由天津卫视、新浪、优酷三方共同制作的专题节目《飞德看水浒》近日正式上线,由相声演员郭德纲(微博)和因《百家讲坛》而走红的历史教师袁腾飞分别讲述。这档特别节目将于8月2日21:20开始在天津卫视、新浪、优酷同步播出。

  对于《飞德看水浒》与《百家讲坛》的不同,袁腾飞表示,“《百家讲坛》相对高端一点,有很多前辈、老师,那是百家争鸣;而《飞德看水浒》是一家之言,是‘独家讲坛’。而且谈不上讲课,只是聊天。我给自己的18字定位就是‘风趣而不疯闹,严谨而不严肃,说戏而不戏说’。”

  在《飞德看水浒》中,郭德纲将重操评书这个旧业。袁腾飞表示:“在节目里我是用历史讲述的方式,郭德纲是用评书的形式,可能是对同一个水浒人物或段落进行不同的诠释。”袁腾飞在《百家讲坛》里的一些观点曾经引起争议,这次《飞德看水浒》是否也会“让板砖飞”?对此,袁腾飞表示:“我一再说这是一家之言,大伙觉得好就听听,不好也别大动干戈。对我们来说,如果观众看了《飞德看水浒》之后有兴趣去翻翻《水浒》的原著,有兴趣了解下北宋的历史,那就ok了。”

  (肖执缨 谢颖)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