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天津卫视首播 广告零等待畅快看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08:58  新浪娱乐
张涵予版“宋江” 张涵予版“宋江”
郭德纲 郭德纲
袁腾飞 袁腾飞
《今夜有水浒》节目现场 《今夜有水浒》节目现场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8月2日晚将在天津卫视开播,特别节目《今夜有水浒》随之播出,郭德纲(微博)、袁腾飞、张涵予(微博)等将纷纷亮相。据悉,天津卫视为此剪掉了广告,在《新闻联播》后直接播出《水浒传》,且每集几乎不播广告,让观众可以免除广告困扰,“零等待”的欣赏大戏。

  偶像版《水浒传》帅哥美女多

  新版《水浒传》在剧情上要比老版全面和丰富,特别是多场战争戏,比如被老版《水浒传》一笔带过的“打破连环马”,大败高俅的水战等。张涵予、李宗翰(微博)、陈龙(微博)、胡东(微博)、安以轩(微博)、甘婷婷(微博)、熊乃瑾等帅哥美女组成的明星阵容,让新版《水浒传》颇有偶像剧味道。

  此外,新版篇幅增多,编剧为不少角色加戏,新版中的宋江不再是过去那种战战兢兢匍匐在地的奴才相,而是将替天行道的大旗呈送君主以警示的大丈夫。“他敢担当,大智大勇,大忠大信。好汉们见到宋江低头便拜,要有道理。”扮演者张涵予解释说。而西门庆在新版中给人的感觉是风流但不下流,他懂女人,敢于追求自己喜欢的女人,扮演者杜淳(微博)曾表示,身为“红色小生”的他突破自己饰演西门庆,目标是让“所有女人爱上他”。

  新版《水浒传》还承载了一个任务就是美化女性,“老版潘金莲是一个被动接受的女人,新版潘金莲的定位,是纯情加闷骚,她有很多面,有时是情窦初开的少女,有时是泼妇,有时又工于心计,她不管内心多么蠢蠢欲动,但是表面很镇定。”潘金莲的扮演者甘婷婷如此评价自己塑造的这一争议女人。“母夜叉”孙二娘变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她发现传说她卖人肉包子能让人怕她,使她开店少受骚扰,就认可了这个谣言,其实并没有真卖人肉包子。

  郭德纲网络热词植入《水浒传》

  天津卫视为了配合《水浒传》播出,打造了两档特别节目,《非得看水浒》请来了两位大腕郭德纲、袁腾飞,分别讲解水浒人物和故事,郭德纲是说评书,忠实于原著,按照原著的顺序来评述。而袁腾飞则是按照电视剧的顺序来讲述。

  郭德纲表示参与《非得看水浒》是一种回归,“以前我说过很多,比如《济公传》、《大话刘罗锅》、《丑娘娘》等,有一段时间没说了,这次天津卫视让我说《水浒》,我看了很多资料,说实话连小人书我都看了,准备很充分,我自认为能够让观众满意。”郭德纲还把大量网络语言植入了评书《水浒传》,如网购时常说的“亲”、“神马”、“浮云”等,甚至在评书里拿于谦、岳云鹏(微博)砸挂。他也表示,这次说的《水浒传》不是传统评书,而是加入了评述、议论、单口相声的新型评书,评书的脚本都是自己亲自写的,可谓下足了功。

  《非得看水浒》让老郭重操评书这个旧业,也使袁腾飞重回讲坛,这档节目由天津卫视、新浪共同制作,并于每晚21:20在天津卫视、新浪同步播出。

  张涵予“耍宝”《今夜有水浒》

  除了《非得看水浒》,天津卫视王牌娱乐节目《今夜有戏》也推出了特别节目――《今夜有水浒》,深度访谈水浒众演员,挖掘幕后故事。今晚(8月2日)播出的首期节目是张涵予特辑。张涵予遇上郭德纲,一改往日“冷面”形象,不停耍宝,京戏、乐亭调、大鼓等戏曲形式唱了个遍,并且还模仿了相声大师刘宝瑞和马三立的经典段子。张涵予表示,“我一直很喜欢传统相声,老郭的出现满足了我听传统相声的心愿,我很少上综艺节目但今天我特意为郭德纲捧场,我也想要来会会郭德纲。今天来的另一个目的就是看我能不能说得过他,会不会掉坑里。”此时郭德纲在一旁说:“你本身就在坑里坐着呢。”张涵予回过味来说道:“我现在都有点后悔上这个节目了,您可一定要嘴下留情啊!”二人来言去语搭档默契,张涵予还希望能和老郭一起说相声。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