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佛济公2》“五雷轰顶”济公变“雷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0:00  新浪娱乐
济公很牛 济公很牛

   导语:20年前,由游本昌主演的《济公》成为80后儿时的美好记忆,衣着邋遢但却惩恶扬善的形象深入人心。而在去年,由陈浩民(微博)主演的《活佛济公》以其搞笑且无厘头的台词完全颠覆了80后的记忆,却赢得了90后的喜爱。现在《活佛济公2》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它将以更加劲爆、雷人的台词及剧情设计将济公变身为雷公,在这个雷雨频发的暑期里让一声接一声的“惊雷”轰响在天空。

  第一雷:剧情,济公对战美少女

  济公乃是出家之人,本不应该有七情六欲,在《活佛济公》中最雷人的地方,不仅将济公改造成大帅哥,还给他安排了一个发妻“胭脂”,二人情感纠缠不清。在第二部中,济公仍会不时怀念“胭脂”,就怕剧情不够雷人的编剧设计了济公与众多蜘蛛精、白兔精、蜥蜴精等美女的对手戏,让其更加有女人缘,这样俊男靓女的组合也是全剧的亮点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活佛济公2》中的美女妖怪们打扮得都非常时尚、妖媚。帅哥济公所到之处,可谓美女如云。著名演员翁虹(微博)在《雪女传说》这个单元剧中一人分饰玉玲珑和雪女两个角色,一个是人,一个是妖。凶神恶煞的雪女,造型为一头爆炸白发,银色眼影,头发上面还插了几根冰锥,与玉玲珑的温婉可人的造型相比,反差极大。济公与众多妖魔美女的对手戏,让观看此片的观众把他比喻成专打美少女的“战士”。

《活佛济公2》“五雷轰顶”济公变“雷公”(图)特效很游戏

  第二雷:特效,一切武功皆山寨

  看过《活佛济公》的观众,都会被整部电视剧中恢弘的场景设置及济公与妖魔对打时的特技所吸引。在《活佛济公2》中,电视剧的主创人员加大了对特技地使用,让此版《活佛济公》更加神通广大,无所不能。在电视剧的一开始,观众便可观看到高超的电脑特技为整个剧情所做的贡献。这种电脑特技地运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电视剧画面更具可看性,但因为技术的原因,特技效果不够逼真,这就使整部戏少了几分真实感。在济公使出必杀绝技——龟派神功时,两条光束碰撞,中间还能发出类似爆炸的光芒,超炫无比!并且每个人使用的气功还有自己特有的颜色,蜥蜴精绿姬使用的气功是绿色;而气功更强劲的可能要数乾坤洞主,使用的气功竟然是黑色。

  除了打斗场面比较雷人之外,剧中的虚拟人物也让人感觉似曾相识。第一个故事中的血魔造型真是让人大跌眼镜,玩过《魔兽世界》的观众表示血魔一个大脑袋外加几根触须的造型简直是安其拉最终BOSS“克苏恩”的翻版;随后出现的萧遥的两个绝技——御剑飞行和三十六天罡剑也被网友指出是“抄袭”《仙剑奇侠传》里面李逍遥的法术。以上这些都是网友找出《活佛济公2》里面酷似网络游戏的地方,接下来戏中的雷人山寨的造型和绝技就等着观众一一去发现。

《活佛济公2》“五雷轰顶”济公变“雷公”(图)活佛济公2剧照

  第三雷:造型,时尚夸张像Gaga

  在《活佛济公2》中,济公的搞怪造型同样是一大雷人点。无论法力多么高强,变身本领多么繁多,各路神仙妖怪的角色仍然需要演员亲自上阵。其中,扮演媒婆时的陈浩民,纱巾拂面、罗衫飘飘,举手投足都流露着“妩媚”,令网友直呼绝美精彩,这些突破令《济公活佛2》更具可看度,让观众感叹“济公造型无厘头,时尚夸张像Gaga”。《活佛济公2》中,出场的妖魔鬼怪的造型也同样让人瞠目结舌。贯穿整剧的蜥蜴精绿姬,一脸弄花了的烟熏妆,让观众看后只能用一个“囧”字来形容,外加她还搔首弄姿,多热的天气都要带一双黑皮手套,技能是吐出舌头,把舌头当鞭子耍,更让人想起“伟大”的Lady Gaga。

《活佛济公2》“五雷轰顶”济公变“雷公”(图)戴娇倩孙耀威

  第四雷:人物关系,二女“争夫”四角恋

  在《活佛济公2》中由邓紫衣(微博)与戴娇倩(微博)在单元剧《双退婚》中上演二女“争夫”的戏码,古人玩起“四角恋”和当今的少男少女相比也毫不逊色,这样的剧情在搞笑之余又不失悲切与温情。邓紫衣在《双退婚》饰演“富家千金”商云,与孙耀威和戴娇倩上演了一场因错牵红线而深陷“四角恋”的悲情戏。剧中“商云”与穷书生的恋情遭遇财迷心窍的周员外棒打鸳鸯,欲把她许配给家中有权有势的孙耀威,为此邓紫衣誓死不从,这样的情节我们在各种古装电视剧中已经司空见惯,但是接下来的剧情发展绝对称得上“雷人”。迫于无奈的周员外上演一出了“狸猫换太子”的经典戏码,让戴娇倩假冒新娘嫁给孙耀威,巧的是人家孙耀威本来喜欢的就是戴娇倩,周员外这“狸猫”送得正中下怀,你说这是巧呢还是雷呢?四角恋剧情的设计体现出编剧和导演要一雷到底的精神,把这一当今社会最为敏感、受关注的话题放入剧中,来增加本剧对当代年轻人的吸引力。只是本剧是古代剧又是神话剧,这样的四角恋的设计让此桥段有点不伦不类,离原著更是相去甚远,真是“雷”就一个字,我说无数次。

《活佛济公2》“五雷轰顶”济公变“雷公”(图)台词很现代

  第五雷:台词,语不穿越死不休

  一部穿越大戏《宫》,不仅捧红了北京女孩杨幂(微博),也让“穿越”这个词成为时下最为流行的词语之一。《活佛济公》的台词就好好地玩了一把穿越,济公不断爆出“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这样的雷人台词,成为《活佛济公》中被人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也已然成为陈浩民版济公的标志之一。《活佛济公2》中的台词延续了第一部中给力、雷人的台词风格,且更加融入了时下最为爆笑的词语来让这部戏更加有笑点。第二部中济公更是说出了“洗洗更健康”、“上海世博会”、“自由女神”、“杯具和餐具”、“教授”、“浮云”等穿越版的台词。这样时髦且雷人的台词设计让一身古装的演员冷不丁地冒出来还真挺让人无法接受的。“师兄明天见,师弟天天见”这样的翻版搞笑对话及广亮和必清之间逗哏捧哏似的调侃和奉承,必将使观众在观看本剧的时候笑声连连。

  雷过天晴,活佛要教你励志

  《活佛济公》在去年一开播便引来了诸多诟病,其过于穿越及雷人的剧情改编,让很多人认为它恶俗,登不上大雅之堂,没有抱着一颗敬畏的心去体味原著的精髓,这样亵渎经典的做法有点太不厚道也不适合这部剧的受众——青少年的观看。而《活佛济公2》中,编剧和导演在电闪雷鸣的间隙也让太阳露了把脸,弘扬了人间真情及所谓“济公精神”这样的正面主旋律,在将轻松、诙谐、无厘头的风格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同时也点出人间有情,教化世人向善、为善的中心思想,从剧情的主题出发便很好地尊重了原著。济公在本剧中,不再是大众意义上的成功者,他的魔法是经历了从不会到会这样的一个过程,在跟妖怪的打斗中也经历了从失败到成功的过程,在这样过程中他从未放弃过,他始终是充满热情、乐观豁达地去学习、去实践。编剧和导演想通过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济公,传达给观众一种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济公精神”,让广大观众在笑声中也体验了一把别样的励志之旅。

  长达60集的《活佛济公2》,刚刚开始在江苏卫视播出。神幻、爱情、励志元素构成了整部戏的重点,插科打诨的同时也启迪着世人向善之道。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活佛济公2》必将在此暑假继续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继续雷下去,并雷翻整个荧屏,无论剧情和台词有多雷,你笑了那便是最好。文/考拉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