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谈新《水浒》:演宋江是我的一个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4:32  新浪娱乐
张涵予版及时雨 张涵予版及时雨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将在今晚(8月2日)登陆四大卫视黄金档。在剧中饰演灵魂人物宋江的张涵予(微博)自然是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据悉,该剧在筹备之初宋江一角就定下了张涵予,可他却一口回绝。张涵予日前透露了其中原委,表示“演宋江是我的一个心愿”,正是因为“太喜欢才会犹豫不决”。

  张涵予自幼有水浒情节 演宋江为圆梦

  据悉,早在新版《水浒传》筹拍之初,包括编剧、导演、制片都不约而同的选择张涵予饰演宋江,认为其形神兼备。但张涵予却在最初回绝了制片方的邀请。张涵予透露,他自幼便熟读《水浒传》,至今珍藏着很多版本的《水浒传》,是个不折不扣的“水浒迷”。而正是因为这份喜爱,才让他犹豫不决。

  “演绎宋江这样的经典角色是我的心愿,所以我才会这么谨慎,如果只是将原著原封不动的再次演绎一遍毫无意义。但后来仔细看了剧本,发现原著的 ‘魂’还在,但是几处改动又很精彩,我才决定出演宋江这个角色。”张涵予如是说。而提及是宋江的哪些特质如此吸引他,张涵予直言,“宋江的性格复杂又多面,能发挥演员的演技,我愿意去尝试。”

  演宋江要自信 意外获得老父认可

  一提《水浒传》,人们不由会想起来老版中李雪健演绎的宋江,张涵予演绎的宋江完全摒弃了老板宋江逢人便拜、见人便哭的卑微形象。面对外界的比较,张涵予显得很自信,“演绎是不能比较的,每个人有自己的理解和特质,我演宋江就要演出自己的味道,而且演宋江这样的角色就要有自信。”

  而张涵予父亲的支持和认可,也是他自信的来源,“我爸的支持让我自信的去诠释宋江,新《水浒传》播出以后,他每天守在电视前一集不落的看,经常是老泪纵横,这对我是莫大的认可和鼓励。”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