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主创现身 要告诉观众中国人的血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6:27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师晓微沈阳电

  自7月23日在央视一套开播以来,电视剧《中国地(微博)》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效果,它还即将于8月底登陆辽宁卫视。前日,《中国地》主创一行亮相沈阳,导演阎建刚一出场就敬起军礼,引得掌声一片。紧接着,他更豪气冲天地说:“我就是要借这部戏让观众看看,什么是老爷们,什么是老娘们,什么是中国人的血性!”   

  导演阎建刚“让后辈更了解前辈”

  《中国地》在朝阳历时4个月的艰苦拍摄,历经秋冬,眼下终于与观众见面了。这部讲述“九一八”事变后,东北一村庄在赵村长的带领下,全村抗日民众浴血奋战的抗日传奇故事,引得不少观众追看。

  在前天的《中国地》媒体见面会上,导演阎建刚一出场就将气氛带到高潮,走到主持人身边的他,首先向大家敬起军礼,立刻感染了现场。他一字一句地说:“这是一首悲歌,这部戏是整个东北抗战的代表。”

  “在当下的时代,我就是要借这部戏让观众看看,什么是老爷们,什么是老娘们,什么是中国人的血性!要让后辈了解到,他们的前辈曾经是怎样的浴血奋战。”

  男一号李幼斌把东北人的大嗓门带入戏中

  因为曾在《亮剑》中以李云龙一角深入人心,这次李幼斌饰演萨日娜的丈夫赵村长,又与李云龙一样的粗鲁、拧巴。

  生于吉林的李幼斌,塑造了不少东北人的形象,诸如李云龙、朱开山等,对于出演东北人来说,李幼斌表示没有难度,“小时候我也在东北长大,东北人身上的特质我很了解。”“比如嗓门大,在这个角色身上就能体现出来。”

  不仅在戏中嗓门大,现场接受采访的李幼斌同样是个大嗓门,因为声音大,还被旁边的执行导演、剧中“杜二脑袋”李大强(微博)提醒道 :“嗨,你小点声。”   

  女一号萨日娜“每天带着幸福感入睡”

  萨日娜这次与李幼斌的合作已经是第三次了,荧屏“三婚”也让这对“夫妻”备受瞩目。萨日娜表示说拍这部戏的最大感受就是“每天带着幸福感入睡”。“在《闯关东》之后,就一直想再和李老师合作,这次遇到一个好剧本、好的创作团队,让我实现了愿望。”

  说到剧中夫妻关系,萨日娜说:“这部电视剧也展现了夫妻的相处之道,赵妻用自己的智慧为丈夫、乃至整个清风岭排除危机,当倔强的丈夫与人起冲突时,她也会尽力化解。在面对丈夫时,有时也会把他当孩子一样去哄。”

  在剧中,萨日娜扮演的“赵妻”是一位来自东北的“铁娘子”,和过去塑造的母亲形象有所不同,她这次拿起了枪,也圆了自己的“英雄母亲”梦。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