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今晚上星四大卫视 收视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6:35  春城晚报

  1998年,老版《水浒传》开播,成为四大名著最后一部被搬上荧屏的作品,也成为当年最引人关注的文化事件之一。后来,它几乎囊括当年所有电视剧领域的重要奖项,平均收视率36%,单集最高收视率达46%,名副其实地引发了空前的观看热潮。伴随《好汉歌》,英雄豪情一时间回荡神州。13年后,《水浒传》的故事再度被搬上荧屏,水泊梁山108将的传奇将从今晚起陪伴电视观众度过一个愉快的暑期。为了抢占收视先机,安徽卫视、天津卫视、东方卫视以及山东卫视都利用自身节目的特点,各出奇招、吆喝宣传。

  玩怀旧

  安徽卫视

  98版主创重聚忆当年

  时隔13年,新版《水浒传》的开播不禁让观众想起98版的经典画面,为此安徽卫视打出怀旧牌,特别邀请当年老版主创相聚《鲁豫有约》与久违的观众重聚,一段段鲜为人知的陈年拍摄内幕就此浮现……

  王思懿说,当年她算是第一个与内地投资摄制组签约的台湾女艺人,“根本不了解内地拍摄环境,刚到剧组时,正赶上他们(水浒英雄各主演)在集训,臧金生(鲁智深)、赵晓锐(李逵)、丁海峰(微博)(武松)他们人手一个杠铃,拍戏回来,天天光着膀子在宾馆走廊里锻炼。身上的那块儿,看着就吓人。我刚到剧组第一个月,除拍戏吃饭外,几乎不敢出房门……有天我拍戏回宾馆,正赶上丁海峰自己在廊道光着膀子练伏卧撑,他看我过来,侧卧地上,眼睛从下往上斜挑着我,丕里丕气地问我‘想上哪儿啊’,吓得我根本不敢支声,身子紧贴着墙,溜边就逃回房间了。”

  真人秀

  天津卫视

  郭德纲(微博)重操评书说“水浒”

  天津卫视为了配合《水浒传》播出,打造了两档精彩的特别节目,《非得看水浒》请来了两位大腕郭德纲、袁腾飞,分别讲解水浒人物和故事,郭德纲是说评书,忠实于原著,按照原著的顺序来讲述。而袁腾飞则是按照电视剧的顺序来讲述。今晚在两集电视剧后,郭德纲、袁腾飞将分别讲述宋江和智劫生辰纲。

  玩混搭

  东方卫视

  上演“水浒达人秀”

  由于《中国达人秀》成为东方卫视最具标志性的节目,东方卫视也挖掘了梁山好汉和达人们的共通之处——都是平民、草根,因此东方卫视的开播盛典成了一场“达人水浒秀”:第一届“达人秀”的人气选手音凰舞帝上演机械舞版“武松痛打西门庆”,意识流的演出让梁山好汉“弹眼落睛”;“卡哨女孩”汤康敏的口弦表演技惊四座,即使是文武全才的“燕青”严宽(微博)也无法猜出她使用的乐器是什么。歌艺非凡的蔡岫劼抛砖引玉,送上了一曲《新水浒传》的主题曲《四海盟约》,景岗山则回敬了一曲《兄弟无数》。

  归故里

  山东卫视

  好汉重上水泊梁山

  此前,为了造势,“山东卫视新《水浒传》首播大典”在“水浒”故事的原发地——八百里水泊梁山的山东泰安东平的水浒影视城·水浒大寨举办,很多主创在该剧杀青离组后就没有再回到过这里。因此,这次名为“《水浒》回故里,英雄聚山东”的盛典自然成了众位英雄重回梁山的寻根之旅。当日,因发烧临时取消行程的张涵予(微博)没能与“英雄好汉”们重聚而深感遗憾。

  本报记者  晋娜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