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卫视今晚首播新版《水浒传》 梁山好汉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7:0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桂芳)新版《水浒传》今天19:30起将在天津卫视开播。翻拍有什么创新之处?号称偶像版的新版《水浒传》将如何讲述经典故事?新版宋江有哪些变化?今晚起,这些谜底将一一揭开。

  新版人物很颠覆

  新版《水浒传》在剧情上比老版全面和丰富,特别是大场面的战争戏非常震撼,比如在老版中一笔带过的“大破连环马”,以及梁山好汉大败高俅的大规模水战。新版中多个角色与老版相比可谓“颠覆”。宋江在新版中的篇幅增加,编剧为其加入了相当多的内心戏。观众看到的宋江不再是过去的战战兢兢、唯唯诺诺,而是扛起替天行道大旗的大丈夫。“他敢担当,大智大勇,大忠大信。好汉们见到宋江低头便拜,要有道理。”扮演者张涵予(微博)解释说。西门庆在新版中是个“富二代”,风流但不下流,他懂女人,敢于追求自己喜欢的女人。

  新版《水浒传》还特别美化女性,“老版潘金莲是一个被动接受的女人,新版潘金莲的定位是纯情加闷骚,她有很多面,有时是情窦初开的少女,有时是泼妇,有时又工于心计,她不管内心多么蠢蠢欲动,但是表面很镇定。”潘金莲的扮演者甘婷婷(微博)如此评价自己塑造的这一争议女人。“母夜叉”孙二娘变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她发现传说她卖人肉包子能让人怕她,使她开店少受骚扰,就利用这个谣言,其实并没有真卖人肉包子。

  特别节目很新潮

  为配合新版《水浒传》的播出,天津卫视打造的特别节目《非得看水浒》中,郭德纲(微博)、袁腾飞分别讲解水浒人物和故事。郭德纲说的评书忠实于原著,袁腾飞则按照电视剧的顺序讲述。今晚,郭德纲、袁腾飞将分别讲述宋江和智劫生辰纲。郭德纲说,他参与《非得看水浒》有一种回归感:“这次说《水浒》我看了很多资料,准备很充分,我自认为能让观众满意。”郭德纲还把大量网络语言植入评书《水浒传》,如网购时常说的“亲”、“神马”、“浮云”等,甚至在评书里拿于谦、岳云鹏(微博)砸挂,他表示,这次说的《水浒传》不是传统评书,而是加入了评述、议论、单口相声的新型评书,评书的脚本都是自己亲自写的。

  《今夜有水浒》今晚播出的首期节目是张涵予特辑。张涵予遇上郭德纲,一改往日“冷面”形象,不停耍宝,京戏、乐亭调、大鼓等戏曲形式唱了个遍,并且还模仿相声大师刘宝瑞和马三立的经典段子,欲与郭德纲“一决高下”。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