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亮相荧屏 好汉一团和气卫视斗法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1: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新水浒”引发卫视大战 “新水浒”引发卫视大战

  河南商报记者 陈和生  昨晚,“新水浒”正式在安徽、天津、山东、东方四家卫视亮相。由此,荧屏将全面进入长达一个多月的“水浒时间”。各家卫视不敢小视这个“大部头”,出奇招抢观众。小到打火机,大到iPhone4和越野车。有网友在微博上评说,“真是大动干戈刺刀见红”。

视频:天津卫视《今夜有水浒》全程回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阵地战

  为配合“新水浒”的播出,安徽、天津、山东卫视几乎变成“水浒台”。

  天津卫视请来袁腾飞和郭德纲(微博),推出一档《飞德看水浒》。袁腾飞按照电视剧剧情的顺序来讲述人物和故事,郭德纲操起旧业说评书。郭德纲还把大量网络语言植入评书《水浒传》,比如“亲”、“神马”、“浮云”等,甚至在评书里拿于谦、岳云鹏(微博)砸挂。

  此外,天津卫视王牌娱乐节目《今夜有戏》推出特别节目《今夜有水浒》,接档《飞德看水浒》播出。郭德纲深度采访“新水浒”中的各路英雄豪杰,挖掘幕后故事。

  安徽卫视继续推出“三人行”谈话节目,《水浒三人行》由纪连海、梁宏达(微博)、阿忆做客演播室,每天为观众讲“水浒”故事。他们将解读《水浒》中的领导艺术与梁山创业经,将水泊梁山人物故事与现代经济学、管理学及人文社会学相结合。纪连海的点评个性鲜明,很感性。梁宏达知识面广、逻辑性强,与感性的纪连海恰成互补。阿忆的主持则是把前两者做了很好的平衡。

  车轮战

  从安徽卫视开始,天津卫视、山东卫视相继邀请“新水浒”主演录制首播庆典。节目的形式不同,但“好汉”还是那些“好汉”。现实中的“好汉”,毕竟是肉体凡胎。一路宣传造势,许多演员体力不支。其中,宋江的扮演者张涵予(微博)病倒。此前山东卫视组织“水浒回故里”活动,张涵予因高烧不退缺席“水浒大寨行”。

  安徽卫视从香港紫荆女侠的造型中获取创意,汲取《水浒传》中108将行侠仗义的精神内涵,精心打造第109将。该活动7月中旬在深圳首站启动以来,陆续在沈阳、北京、武汉、重庆、合肥、南京等地展开。昨天在杭州站,穿披风戴斗笠的“海豚好汉”揭开面纱,他就是扮演鲁智深的晋松。天津卫视总编室负责人说:“这部剧的播出时间长达一个半月,各家卫视只有豁出去搞活动,争夺收视率。”

  砸金战

  昨天,山东卫视在重庆、石家庄、深圳等城市的平面媒体头版刊登大幅硬广告,提示观众从昨晚开始收看“新水浒”。有人算了一笔账,山东卫视仅昨天发布平面广告的费用就在100万元以上。其实,其他参与“新水浒”播出的电视台同样捧出真金白银,和观众套近乎。

  安徽卫视从昨晚开始启动收视巨奖活动,包括长城越野车、108部iPhone手机等。安徽卫视官方微博(微博)发布消息,8月2日开播当天,送出2辆越野车和18部iPhone手机。8月3日和8月4日,送出1辆越野车和18部iPhone手机。8月5日到8月31日,每天送出2部iPhone手机。

  天津卫视利用“新水浒”的广告时段,为观众派发大奖,包括限量版打火机、纪念版扑克牌、郭德纲签名珍藏版连环画以及神秘大奖。天津卫视宣称,要把以往的“垃圾时段”、“上厕所时段”,变成观众参与的互动游戏时段。

  有网友评价说,电视台真金白银推活动,初期肯定能吸引观众。但是,电视剧本身的质量尤为重要,好看才是王道。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