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耀琦加盟《太平公主秘史》 出演上官婉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1:54  新浪娱乐微博
孙耀琦饰演上官婉儿 孙耀琦饰演上官婉儿

  新浪娱乐讯 由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和湖南卫视联合摄制,2011年度最新重磅古装偶像剧《太平公主秘史》已于日前开拍。该剧化妆造型均由《武则天秘史》原班人马打造,堪称《武则天秘史》的姐妹篇。《太平公主秘史》一剧中的上官婉儿由被琼瑶称为甜姐儿的孙耀琦出演。

  最近新还珠热播中,其中身材高挑,容貌甜美,饰演金锁的山东女孩孙耀琦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最近更是有媒体将其与曾扮演过金锁的范冰冰做比较,而模特出身的孙耀琦也似乎给人一种“小林志玲”之感。从曝光的一些个人写真中不难发现,这个85后女孩秀气中不乏柔媚,有着古典美女的气质。

  表演系出身的孙耀琦,早在04年,刚刚大学入学不久便崭露头角,夺得“新丝路模特大赛”专业组长沙赛区第一名的佳绩。随后其演艺之路顺风顺水,不久之后就加盟湖南广电集团,成为湖南卫视快乐购代言人,再到后来参加的芒果训练营,其甜美的笑容和豁达的性格吸引了很多人,更是得到琼瑶阿姨的青睐,成为新还珠中金锁扮演者的不二人选。

  从邻家女孩到金锁,再到如今的上官婉儿,一路走来,孙耀琦好像就是一个穿上了水晶鞋的灰姑娘,在自己的演艺之路上踏实而又大步流星地走着,她的未来让人充满了遐想。

  历史上的上官婉儿是唐代名臣上官仪的孙女,祖父和父亲被害时始出生。上官婉儿自幼才思敏捷,诗词出众,其诗词风格多与祖父上官仪相似,并将祖父绮丽浮艳的“上官体”发扬光大,一时名流多集其门。

  在《太平公主》一剧中,上官婉儿长大后,才貌双绝,但她始终忘不了自家的灭门惨案,总在找机会向武则天报仇。与武则天的朝夕相处中,看到其政绩显著,又逐渐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对武则天也日益敬慕,逐渐成为武则天的心腹,为武则天赴汤蹈火,巩固政权。武则天晚年,上官婉儿守护在其身边,一直侍奉武则天离世。武则天离世后,上官婉儿有一段独白说到,“我孝的是上官家的祖宗,忠的是李唐家的社稷,报的是则天皇帝的恩情”,说完便在爷爷上官仪的坟前自杀了,让人唏嘘不已。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