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俊男美女不少 “奸夫淫妇”翻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3:31  大连晚报
新《水浒传》俊男美女不少“奸夫淫妇”翻案
新版《水浒传》剧照

  本报记者 张明春

  本报讯 拍摄历时一年、直接拍摄费用高达1.3亿元的大制作——新版《水浒传》已于昨天黄金档同步登陆天津、山东、安徽、上海东方四大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

  新版《水浒传》在剧情上要比老版全面和丰富,特别是被老版《水浒传》一笔带过的“大破连环马”情节,以及梁山好汉大败高俅的大规模水战,非常震撼和惊艳。张涵予(微博)、李宗翰(微博)、陈龙(微博)、胡东(微博)、安以轩(微博)、甘婷婷(微博)、熊乃瑾等帅哥美女组成的全明星阵容非常养眼,唯美的画面和配乐,加上激烈的武打设计,让新版《水浒传》很是讨喜,颇有偶像剧味道。尽管不少角色比老版《水浒传》都有所颠覆,却都不会觉得太过突兀,新版中的宋江不再是过去那种战战兢兢匍匐在地的奴才相,而是将替天行道的大旗呈送君主以警示的大丈夫。而西门庆在新版中给人的感觉只是个“富二代”,风流但不下流,他懂女人,敢于追求自己喜欢的女人,扮演者杜淳(微博)曾表示,身为“红色小生”的他突破自我饰演西门庆,目标是让“所有女人爱上他”。

  在中国古代小说里,女人多半处于花瓶的位置,地位比男性低不少,如果行为不检点,则更是千夫所指。新版《水浒传》还承载了一个任务就是美化女性。一直以来,潘金莲都是妖艳、淫荡、狠毒的典型。但新版中潘金莲的形象却有了很大的变化,甚至堪称勤劳贤惠。“老版潘金莲是一个被动接受的女人,新版潘金莲的定位,是纯情加闷骚,她有很多面,有时是情窦初开的少女,有时是泼妇,有时又工于心计,她不管内心多么蠢蠢欲动,但是表面很镇定。”潘金莲的扮演者甘婷婷如此评价自己塑造的这一争议女人。“母夜叉”孙二娘变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她发现传说她卖人肉包子能让人怕她,使她开店少受骚扰,就认可了这个谣言,其实并没有真卖人肉包子。

  就连阎婆惜,在新版《水浒传》里也变得不那么可恨了,甚至其死法都由原著的被宋江乱刀捅死,变成了误杀。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