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质疑《板凳》情节硬伤 制片人抱怨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0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浙江卫视 “谍战英雄季”收官之作《我的父亲是板凳》即将迎来大结局。剧中王宝强(微博)饰演的草根英雄“板凳”,以其脚踏实地的执着赢得了观众的心。可剧中如人物性格上下不连贯、板凳突然变成功夫高手这样的硬伤也频频出现。昨日记者致电《我的父亲是板凳》(下简称《板凳》)的总策划人唐蒙及制片人刘娟,提及剧集硬伤,二人不约而同抱怨某编剧拿钱不办事,剧本写了一稿就甩手不干,当了逃兵,太不负责任!

  除“策划人”身份,唐蒙自曝,《板凳》一剧他还“客串”编剧一角,提起这事,他大倒苦水:“我们这部戏去年十月八日开机,这位编剧却以肩膀受伤为由拖到十月二日才交出剧本一稿,拿走了钱后就以又接了新任务为由再没露面。”唐蒙说,和导演等人看到了一稿剧本就傻了眼:人物性格前后矛盾,很多地方解释不通,质量明显不过关,因为这位编剧以工作为由完全没有参与拍摄过程中的剧本修改。唐蒙一提这事至今都很气愤,他觉得这是一个编剧不负责任的表现:“我和另一个临时找到的编剧收拾烂摊子,时间太赶,观众的批评我们都可以接受。”

  唐蒙一肚子委屈,而负责制片的刘娟也有不满:“我们剧里的板凳,除了靠谱、肯吃苦,其实最大的精髓就是诚信,身为一个编剧,完全没有团队概念,在拿了全额稿费后,今天竟还给唐老师打电话索要分红!“这样完全不懂得尊重他人的编剧,真的值得怀疑!”

  在《板凳》之前,王宝强曾与唐蒙、刘娟合作过《我的》系列的第一部曲《我的兄弟是顺溜》,而接下来,选剧一向慎重的他,也是凭借对“板凳”一角的热播而戏约不断,“宝强现在也开始排电影档期了,接下来,我们会再给他量身定做一部新剧《我的老婆是菜刀》,这是‘我的’系列第三部,搭档是姚晨(微博)!”据唐蒙透露,《板凳》剧中未解的“火种之迷”,也将在《菜刀》里真相大白。

  尽管《菜刀》还在策划创意期,唐蒙和刘娟却早盯上王宝强2012的档期,在这部新戏里,姚晨将试验一位潮帮大佬的女儿,和无才无用的“板凳”王宝强开始一场有笑有泪的恋爱,当姚晨遇见宝强,擦出的火花是否能够如《潜伏》般掀起燎原大火,唐蒙和刘娟信心十足。

  通讯员 虞珊珊 本报记者 庄小蕾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