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为春晚出谋划策不要头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张漪)今年已经过去一半多,在2012悄然开始倒计时之际,央视2012龙年春晚的筹备工作已经提上日程,由于今年总导演的人选格外“新颖”——她是CCTV-3综艺频道总监助理、《非常6+1》制片人哈文,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及媒体均十分关注她的一举一动,但是哈文自上任后便显出十分低调的姿态,但其工作上的动作却频频“超出想象”。早前,其拜会了著名文化人范曾,昨日笔者又获悉,哈文为春晚又与著名大导演张艺谋进行了沟通。种种迹象显示,哈文掌勺的“春晚”将新意翻滚。

  据悉,哈文近日专程与大师级导演张艺谋相约倾谈春晚,向其取经。避开张艺谋的电影艺术不谈,这位大导演的“广场艺术”在全世界也是十分知名的,他带领的“团队”制作的全国各地景点的“印象”演出系列都大受称赞,不过让世人震撼的则是他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场演出是载入史册的。张艺谋在这方面的建树以及其创作出的这类作品在某种程度上显然也将会给春晚带来一些新的启示。

  前日,哈文非常谨慎地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了这场谈话的“心得”,她以《声音——张艺谋》为标,分别记下了张艺谋的话,它们是:“春晚是个欢庆的舞台,不是说用得多复杂才是好,最关键是用得巧。”“春晚的舞台是不变的,关键是要有好节目。最主要是观众喜欢的节目!”粗听起来,这两条似乎只是简单的“官话”,但是,与道理永远都是简单的一样,这里面生发出去的细节、内容都是异常丰富的。据记者了解,哈文与张艺谋的谈话非常有建设性,一向用自己独特的美学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张艺谋为春晚的创新与节目内容,提出了很多独具魅力、甚至颇有国际视野的想法。不过,张艺谋此次为春晚或者说为哈文出谋划策,只是“友情出演”,他不会在春晚这档节目中担任任何例如“顾问”、“策划”的职位。据知情人士透露,哈文带领她的团队近日已经进入埋首创作阶段,另一方面,她频密地与业界不少重量级人物接触,希望能够激发自己鲜活的创作灵感。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