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春晚打破封口令 制片组代替导演组成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09:1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提前搭台

  打破“封口令”

  制片组代替导演组

  种种迹象表明,新任导演哈文果真要办一台与众不同的春晚。

  8月2日,记者探访了央视春晚剧组的基地———位于五棵松的 “影视之家”,发现201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剧组已经开工,9月起就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搭台布景,比历届春晚搭台早了好几个月。

  虽然电子倒计时牌还没有挂到墙上,但2012年春晚各部门的标识牌已经上墙。记者在“影视之家”看到,2012年央视春晚共分为四大工作组:制片组、语言组、歌舞组和宣传组,均在同一层楼办公。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央视并没有设置专门的春晚“导演组”,而以“制片组”代替。记者获悉,制片组就是2012年春晚剧组的核心,是整个春晚的“灵魂”。制片组的成立,表明哈文决心将春晚当成一档“电视节目”,而不仅仅是一场“晚会”来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大工作组都有人办公,小型会议不断,毫无疑问,新一年的央视春晚之战已经正式拉开帷幕。

  在历年春晚中,还没有一次成立过专门的宣传部门。而今年不同,“宣传组”的标识牌已经挂了起来。据记者了解,这个宣传组将负责春晚所有对外宣传,包括春晚官方微博的及时发布。截至昨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已经发布了6条信息。同时,宣传组将首次面向媒体和观众,不定期地公开发布信息,打破央视春晚剧组动不动就“封口”的传统。

  在操作流程上,2012年春晚也与“众”不同。一般来说,春晚剧组直到11月甚至12月份,才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开始搭台,但今年搭台的时间整整提前了两三个月。记者获悉,央视春晚下个月就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内搭台布景。此举可谓创下了历届春晚搭台时间最早的纪录。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