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年人批《西游记》太魔幻 小朋友夸像动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09:32  重庆商报
张纪中版《西游记》海报 张纪中版《西游记》海报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曾桦)备受瞩目的张纪中版《西游记》本月5日即将登陆重庆影视频道,每晚连播4集。昨日,记者和部分幸运观众一道提前观看了此版《西游记》的精彩片花和第一集的内容。除比老版增添了更多“魔幻”气质外,此版《西游记》在剧情、特技、台词等方面也多有创新。观众现场讨论得非常热烈,小朋友纷纷表示新版《西游记》可以打满分,像看动画大片;但成年观众则批其特技过于西化,吴樾(微博)版孙悟空演技太差。

  成年人怀念老版

  在看片会上,观众欣赏了石卵崩裂玉猴出世、斜月三星洞拜菩提老祖为师,以及东海龙宫取定海神针、孙悟空大闹地府天宫等等大场面片花,其中很多画面、场景大量运用电脑特效,但回到实景又很实,不能把这两部分完美组合,过渡并不自然。有观众表示尽管特效做得很用心,但“感觉太过西化,不太切合中国古典名著的味道”,尤其是玉皇大帝的天宫设计,不再是仙乐飘飘、白雾茫茫的中国古典天宫,而是用特效做成的一个写实的银河系、大宇宙,日月苍穹、大小星球飘浮其间,就像电脑游戏的画面空间,让人觉得不是中国传统的那个味儿。

  更有观众称,孙悟空猪八戒等表演非常差劲:“面具有点杯具,孙悟空、猪八戒的嘴都不能动弹,好像在说腹语,吴樾演的孙悟空与六小龄童差距太大,对猴的把握少了许多。”

  小朋友追捧新版

  不过,与成年观众们对两版《西游记》对比入微不同,年轻观众则认为新版也自有其超越之处和优点,主要是特效比较炫丽,视听效果比较强烈,并且故事的叙述不单一,加有倒叙和插叙等,使得场面和故事都更吸引人。而现场的小朋友则表示新版《西游记》非常好看,一名8岁的男孩直言:“我觉得画面很漂亮,打斗也很精彩,没什么不好啊,很像看3D动画片。”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