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视出招博收视 明星豪礼力捧新《水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潘金莲:为啥坐驴子?    武大郎:车都送给观众了,将就一下哈。(设计对白) 潘金莲:为啥坐驴子? 武大郎:车都送给观众了,将就一下哈。(设计对白)

  卫视出招   

  南都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 林佩洪 8月2日,新《水浒》在东方、安徽、天津和山东四家卫视播出。因为该剧在地方台已播出一轮,网上板砖也砸得差不多了,让卫视的宣传难度加大。只见各家卫视为新《水浒》播出赚声势,图收视,除了无缝隙对接《新闻联播》之外,更送观众豪礼,越野车、iPhone4都出动了。而在节目配套上也倾尽明星资源,天津台上郭德纲,东方台上达人们,安徽台上《鲁豫有约》。不过也有观众表示,太多的节目、奖品信息占据荧屏,影响了收看品质。

  快!这招其实不新。在《借枪》播出时,天津和浙江卫视都已经无缝对接《新闻联播》,甚至片头取消直接播剧。播新《水浒》时,山东卫视甚至切断《新闻联播》片尾字幕直接进入电视剧播出,内容领先其他卫视几分钟。东方卫视、安徽卫视为抢夺收视,都对两集之间的广告进行了压缩。

  豪!之前卫视就曾推出过iPhone、IPA D等大奖。现在安徽卫视直接将礼品升级为越野车。据悉,天津卫视在新《水浒》的广告时间派发奖品,奖品包括限量版打火机、纪念版扑克牌、郭德纲签名版珍藏版连环画以及神秘大奖等,打出“限量牌”。而安徽卫视更豪气,为新版《水浒》准备了价值108万的奖品,包括5部越野车和108台iPhone4。

  热闹!各大卫视还在比拼电视剧配套节目是否热闹、够腕儿。

  东方卫视在剧集播出后无缝播出《达人看水浒》,通过达人各种技能来展示新《水浒》:首集亮相是今年达人秀亚军“菜花甜妈”,她在节目中唱起了《好汉歌》。天津卫视准备了《非得看水浒》、《今夜有水浒》两档特别节目:《今夜有水浒》深度访谈水浒众演员,挖掘幕后故事;《非得看水浒》请来了大腕郭德纲、袁腾飞,分别讲解水浒人物和故事。而安徽卫视在首日播出后的《鲁豫有约》节目,重聚1997版《水浒传》的主创,解密当年拍摄内幕。安徽卫视还力推《水浒三人行》,由纪连海、梁宏达、阿忆做客演播室,为观众讲水浒故事。

  网友反应 影响观看

  可惜对卫视的卖力宣传,很多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表示:“网上都播完了,你们卫视掐的什么啊?”还有人气愤地说:“一块屏幕,左上角已经有块台标,右下角有厂商冠名的剧场标,再来个左下角的剧集数、右上角和底部的滚屏和各类抽奖信息,还让不让人清净地看回电视了?”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