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游》重庆试片 观众:特效进步节奏紧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0:52  重庆时报
刘涛版观音 刘涛版观音
冯绍峰版二郎神 冯绍峰版二郎神
胡可版铁扇公主 胡可版铁扇公主

  张纪中版《西游记》明晚将在重庆影视频道播出,昨日记者来到重庆电视台和几十位热心观众一起提前观看了这部电视剧的精彩片花和第一集。不知是之前关于这部电视剧的评价太低还是观众确实“重口味”,昨日看过电视剧的观众八成认为拍得不错,特别是情节比老版更加紧凑,还有小朋友认为孙悟空很可爱,一点都不恐怖。

  孙悟空像伏地魔?

  作为魔幻巨制,新版《西游记》在人物造型方面走的是“魔兽”路线。只不过,这魔兽程度跟恐怖有些“傻傻分不清”。其中最具争议的角色当数孙悟空,网上传言有人反映在第一集中讲述孙悟空如何从石猴变成毛猴的过程,尽管符合原著定位,却又被观众批“太恐怖”:“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石猴,居然是全身赤裸无毛的猴子,吃了一口桃子才猛然长出一身毛发,这惊悚程度跟异形有得一拼。”

  此外,还有网友认为,孙悟空这个塌鼻子造型让人想起《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伏地魔,“今晚看了第一集新《西游记》,差点惊吓了!石猴版伏地魔?这样会吓坏小朋友的,破坏了美猴王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观众审片:孙悟空只是有点面瘫

  剧中几乎全部角色都戴着头套面具,特别是孙悟空的造型更是过百万元。但是头套遮住了嘴巴鼻子,只留眼睛,孙悟空说话时嘴唇不能大幅度移动,只能一张一合,完全对不上台词。

  现场一位男观众说:孙悟空面无表情,看上去呆呆的,像打了肉毒杆菌,像面瘫。而且吴樾(微博)扮演的孙悟空动不动就捂嘴笑,看上去很傻很娘娘腔。

  造型恐怖吓坏小朋友?

  头顶盆栽的树精和杏仙、顶着朋克头的小白龙、面部像泼了硫酸的小妖小兽……这是张纪中版《西游记》近日曝光的剧中角色的造型。就在许多网友炮轰其造型抄袭网络游戏《魔兽》时,也有部分学生家长在网上留言表示:“这部《西游记》太吓人了,我绝对不让孩子看。”

  观众审片:这有什么好怕的?

  昨天在片花中可以看到张纪中的魔幻元素用了很多,特技做得很绚丽,妖怪也纷纷一闪而过,第一集开头就是一场宇宙浩瀚的变迁,然后讲述了孙悟空在花果山如何为王的,里面猴子的造型颇像游戏中的半兽人,记者看上去感觉有点吓人,不过现场两位小朋友看完之后发言表示孙悟空挺可爱,新版的造型和特技很好看,给这部剧打100分。问及小朋友怕不怕,对方反而笑着说,这有什么好怕的?看来家长是多虑了。

  特技比86版还差?

  第一集开始,开天辟地的画面之后,画外音交代了花果山上一块石头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孕育了一只石猴。但在观众看来,这段特技效果的集中展示显得有点粗糙,“那块石头跟地面完全不搭,像很糟糕的美工做出来的飘浮物。”“那个石头裂开的时候,我想到的是某节目中被砸开后的金蛋……”

  有网友说,新《西游记》还是蛮好看的,就是特技假到不行,其特效甚至比86版的还要差。有网友说,天宫的设计完全就是空间装扮!还有网友说,天界永远是这么金光万道瑞气千条,玉帝时时刻刻摆着一张神经衰弱的臭脸,20年前的《西游记》特效和今年新版有区别吗?不带这么搞欺骗的!

  观众审片:特效有进步,节奏更紧凑

  昨天观众看了片花,有一位女观众就发言表示特效和20年前的《西游记》相比肯定有进步,但还是不能和电影里的大片相比,毕竟这是电视剧。不过新版的《西游记》叙述比老版更吸引人,老版的就是平铺直叙的讲故事,新版的有倒叙,节奏更紧凑,也更吸引人。

  虽说观众觉得不错

  也要注意防雷哟

  台词后现代

  孙悟空被黑白无常勾去的时候,黑白无常让孙悟空拿钱买命,令猴哥感叹说“原来是地狱主宰啊,贪个赃枉个法,你们倒是近水楼台啊”。

  在猴哥当了弼马温之后,小仙们讨论说:“用脚后跟都能想得出来,有来头的能给这么个芝麻官当吗?”

  太上老君来“招安”孙悟空的时候,猴子们讨论说:“告诉我什么叫做天使?”“这个天使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屎。”

  四大天王感叹说:“流星雨真的很好看”,而孙悟空还有这样的对话:“打得要你知道俺老孙姓什么”“你不是姓孙吗?”

  “云栈洞收八戒”一集中,猪八戒被孙悟空追至云栈洞老窝,躲避不及的他对孙猴子大吼,“根据律条,私闯民宅,可是要治你死罪的嘞!”

  当孙悟空听闻猪八戒是在此等候唐僧前往西天取经的同伴时,他往天上一拜,“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你怎么给我牵来一头猪啊!”

  孙悟空的金箍棒被青牛精收走,被捆绑的唐僧、八戒、沙僧三人窃窃私语,八戒安慰唐僧这是赝品,老实的沙僧说“这真的是大师兄的棒子”,被八戒斜了一眼,“说句谎会死人啊!”诸如此类的搞笑台词比比皆是。

  八戒拍床戏

  “高老庄”一集中,老版中最经典的“猪八戒背媳妇”被调情戏码取代,高小姐和八戒甚至还来了一段令人喷饭的“床戏”,八戒对高小姐说,“来嘛,亲一口嘛。”此类桥段可能引发争议。

  孙悟空好哭

  话说孙大圣在狮驼岭大战狮、象、鹏三怪,大败而归,还以为师父被妖怪吃了,号啕大哭堪比琼瑶戏,经过如来的指点,才知道狮、象二魔原是文殊、普贤的坐驾,顿时怒骂:“难怪这些妖怪如此厉害,原来都是菩萨们的裙带关系啊。”如来则气定神闲地回答:“其实,三魔大鹏与我如来也有些亲属关系。”原来大鹏是如来佛祖的舅舅,惊得悟空瞠目结舌。

  唐僧说狗屁

  有同行观看过的33集而言,当唐僧说出“狗屁”两字的时候,大家都非常“震惊”。不过,张纪中本人倒有些不记得了,一度怀疑并且有些“抵抗”地说:“你们是从网上看到的吧?都已经总结出好多了。”当记者一致表明这确实是剧中的一句台词时,张纪中态度顿时有些软化,“狗屁?你们觉得怎么啦?不好听是吧,其实有些台词我们也没注意,可以改正过来的,但是时间比较赶,没有机会了。”

  猪八戒的厚黑学

  有一集唐僧坚持要自己去讨斋饭,孙悟空、沙僧担心安全坚决不同意,圆滑的八戒一直站在唐僧一边。等唐僧走远了,猪八戒开始教育沙僧:“这你就不懂了,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跟上头作对。”

  孙悟空调侃唐僧

  在《女儿国》中,孙悟空调侃唐僧留在女儿国可以“阴阳调和”;《盘丝洞》中,蜘蛛精女妖之间多了不少女人间的争风吃醋细节描写;为土地公配了一个“土地婆”,当土地公被孙悟空揭发偷看蜘蛛精洗澡时,被老婆打了一顿。

  和佛祖讲条件

  如来佛祖亲自降服大鹏怪时,大鹏竟然与佛祖谈起了条件:“我是吃肉的,吃不了素,如果饿坏了我,你的慈悲心也是假的。”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张晓禾 采写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