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山东热播 细数“改行”的水浒好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1:56  北国网-辽沈晚报
新 《水浒传》中倒拔垂杨柳的鲁智深。 新 《水浒传》中倒拔垂杨柳的鲁智深。
“索超”柳海龙。 “索超”柳海龙。
“林冲”胡东。 “林冲”胡东。
“公孙胜”景岗山。 “公孙胜”景岗山。

  本报同山东卫视联合打造的“水浒播出季”正式拉开帷幕,新《水浒传》在山东卫视播出两天后,也引来众多观众热议。陆续亮相的梁山好汉们,为荧屏带来一股阳刚气,更让观众们在数明星的同时增添惊喜,既有惊艳的新面孔又有久违的老熟人。特别是几位“半路出家”的演员受到更多关注。

  鲁智深:被成龙(微博)相中的健美先生

  《水浒传》原著中,鲁智深倒拔垂杨柳,而新《水浒传》在山东卫视首映礼上,鲁智深几次“倒拔”李逵。鲁智深的扮演者晋松,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李逵的扮演者、体重200多斤的康凯抱起来转圈。

  很多人以为晋松是东北大汉,其实晋松是地地道道的云南人。这个肌肉发达的硬汉拥有着一系列令人吃惊的数字:童年时期获得32次云南省儿童游泳比赛冠军,少年时获得两次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冠军,到了青年又获得过上海市健美比赛冠军。身高1.86米,体重96公斤。但1991年的一次意外受伤使他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经过痛苦斗争,晋松不得不退役成为一名教练,偶然的机会他接拍了一个矿泉水广告,正是这次拍摄也让他决定进军影视表演领域。强健的体魄以及十多年专业训练的功底成了他立足影视界的资本。他报考了谢晋恒通艺术学校,毕业后坚持不懈地跑剧组,很快便参演了《汉武大帝》、《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南少林三十六房》等影视剧,并被成龙看中,成为成龙英皇经纪公司的首位内地艺人。在电影《神话》和《大兵小将》中,成龙还特地为晋松打造了两个非常适合他的角色。

  索超:从“散打王”变新打星

  新《水浒传》中,“急先锋”索超由国内顶级散打选手、“散打王”柳海龙扮演。柳海龙是国内散打界的代表人物,多次在国际比赛中威名大震。

  当年柳海龙在广东参加某国际比赛的时候,就曾经被国际武打巨星尚格云顿的经纪人看中,邀请他出演国外电影,但当时因为比赛和训练的任务很重,柳海龙就婉言拒绝了。退役之后的柳海龙虽然多次参演影视剧如《硬汉2》和《晁盖》等,但他真正意义上的“触电”,却是在新《水浒传》。

  国内著名散打选手宝力高也参演了新《水浒传》,出演“大刀关胜”,柳海龙也因为熟人的关系被找到。从武术圈到娱乐圈,剧组的作息时间和工作习惯都让柳海龙很不适应,在拍摄过河以及武打动作时也吃了不少苦头,但是因为性格开朗好交际,他很快结识了很多朋友。

  很多影视圈的朋友都跟他说:“这么好的功夫,不展示出来浪费了”。柳海龙也表示,当初自己练武就是因为小时候看了电影《少林寺》。李小龙、成龙、李连杰(微博)是通过电影银幕让世界了解中国功夫的,也鼓舞了无数像自己一样的武术后辈。而现在闯荡影视圈的这些好手都是练武术套路的,而自己是练散打的。柳海龙说:“我想通过银幕让全世界知道散打、向全世界推广散打。或许,这条路才是我应该走的。 ”

  林冲:T台名模摇身变禁军教头

  胡东(微博)、胡兵兄弟俩,一直是国内T台的佼佼者,从名模到“林冲”,胡东这一路走得很艰难。去年10月,在新版《水浒传》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外界质疑,胡东曾一度哽咽,林教头“忧郁”的名号也由此广为流传。

  胡东也曾多次“触电”,他曾经在《倚天屠龙记》中出演范遥,当初制片方的老总也是因为范遥的形象而想到胡东。但是因为外形同“豹头环眼”的林冲相去甚远,胡东也饱受争议,就连他父亲听说,都重重地“啊”了一声,并说“你怎么能演林冲呢?演武松还差不多”。就连胡东自己也一度很怀疑,在拍新《水浒传》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一直都老老实实地待在剧组里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不过导演鞠觉亮(微博)和编剧温豪杰都对胡东赞誉有加,并称赞他“执著”。温豪杰接受采访时表示,曾经不看好胡东,但是他非常用功,并且眼神的那种善和忍会打动别人。

  公孙胜:景岗山改行当“魔术师”

  与老版相比,新版《水浒传》中“公孙胜”这个人物的戏份大大增加。公孙胜在《水浒传》中也是梁山好汉之一,他通晓阴阳八卦、识五行运转,更会观测天象。这个人物由景岗山出演。

  景岗山透露,《水浒传》原著中公孙胜是一个神秘人物,因为对他的描写非常少。当初剧组找他来演公孙胜这个人物的时候,自己觉得很不解:“不就是客串吗?谁演不行啊,非得找我?”当时导演没说什么,就说“你看看剧本吧。 ”景岗山开玩笑地说,一看剧本才发现,公孙胜在前三集里竟然是男一号。

  《水浒传》原著中公孙胜能掐会算、会腾云驾雾、更会施展法术,而新《水浒传》中的公孙胜更平实。用景岗山的话说,公孙胜要是真会那么多道术,《水浒传》就是魔幻剧了,他其实是个魔术师,有时候用变魔术的方式装神弄鬼,结果还不小心被宋江识破了。

  除了演之外,景岗山还没放弃自己的老本行,为新版《水浒传》演唱了主题曲《兄弟无数》。

  记者 王琳娜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