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穿帮多 网友积极挑错抱怨不注重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2:01  法制晚报
《新水浒》穿帮多网友积极挑错抱怨不注重细节
“宋江”被发配江州时,头上刺的“囚”字方向摇摆不定
《新水浒》穿帮多网友积极挑错抱怨不注重细节
“洪信”袖子里的毛衣外露(均为网友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周萌)新《水浒传》刚刚登陆四大卫视,不少网友就开始了“找碴儿”运动,甚至将还未播部分中的穿帮内容都一并找了出来。

  ●穿帮多 “洪信”毛衣外露 《法制日报》包肉

  新《水浒传》的故事发生在北宋末年,但剧中却包含了不少南宋、清朝甚至现代的情节。

  第一集饰演“洪信”的张铁林一抬手,袖子里的毛衣就露了出来。“宋江”张涵予(微博)头上刺的“囚”字方向摇摆不定,看得网友直喊:“化妆师为什么这么随意?”

  武大郎和潘金莲的家中“福”字倒贴,北宋并没有这个讲究。

  更有意思的是,黑旋风李逵打开包肉的油纸时,上面赫然印着四个大字——“法制日报”,让人看得哭笑不得。此外,南宋诗人陆游的诗《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竟也成了剧中的房间布景。

  不少网友表示,新《水浒传》在拍摄时太不注重细节。“到底请没请个历史学家给把把关啊?”一位网友质疑。

  ●片方回应

  播出的已是修改版

  新《水浒传》上星之前在地面频道播出过一轮,而片方也已收集了网友意见,对不合理的地方几乎都进行了修改。此次上星播出的已经是片方进行过修改的版本了。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