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热播 严宽版燕青浪而不荡全身而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5:40  新浪娱乐
《新水浒》中的燕青 《新水浒》中的燕青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日前正在天津、山东、安徽等四大卫视热播,与老版《水浒》相比,新《水浒》在剧情设计有很多新的变化,其中严宽(微博)饰演的“浪子”燕青戏份增加不少。

  新版燕青戏份增多

  在施耐安《水浒》原著中,水泊梁山一百单八将天巧星燕青,绰号“浪子”。唇若涂朱,睛如点漆,面似堆琼。不仅吹箫唱曲样样精通,还拥有小李广花荣一样的好箭法,能百步穿杨,可谓“才貌“双绝。

  与老版《水浒传》中的燕青相比,新版中燕青的戏份明显增多。燕青甘心给卢俊义当手下,不会“越位”。燕青能打,可以把李逵摔倒;懂谈判,受到宋江重用;夹杂在李师师和宋徽宗之间,他也能巧妙地把错综复杂的关系掌控在自己手中。他很聪明,到最后也能全身而退,对仕途没有任何牵挂。以前旧版没有多方面表现这个人物,反而给了演员严宽展现一个“有情有义”燕青的机会。

  浪而不荡 全身而退

  相比武松之武,林冲之勇,晁盖之悲,宋江之哀,燕青是个隐忍的男人,懂分寸、知进退。也正因之,这个浪子成人好事之后,悄然游走天涯。

  在老版《水浒传》中,编剧为燕青安排了一个最终与名妓李师师携手归隐江湖的“大团圆”结局。而在新版中,燕青尽管与李师师缘份非浅,李师师对燕青也格外迷恋,但燕青却摆出一副“浪而不荡”的架式,最终全身而退。严宽此前表示,能够出演“浪子”燕青很幸运,“他是一名才貌双全的美男子,侠肝义胆低调沉稳。”而饰演李师师的台湾演员安以轩(微博)也表示,燕青很帅,“李师师对他动心也是情有可原”。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